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安全预防从自检做起,特别是以下细节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我们知道刹车是卡车很重要的一个单元,汽车的刹车系统在一定制动次数后,刹车片的温度升高,在达到一定的温度后,刹车系统的制动效果达到最佳,但超过了限制的最高温度,制动的效果会越来越差。

  所以为了生命安全,对于刹车问题我们要引起重视。

  刹车时异响

  当你踩刹车时,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问题源: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坑洼、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

  解决方案:定期检查刹车片和刹车盘。

  与车辆的动力性能相比,其制动性能,也就是刹车性能就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

  一般的刹车片到了三四万公里就得更换,到了六七万公里就需换刹车盘,具体还需要根据司机的使用方式和保养情况确定。

  刹车踏板行程变长

  行程变长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刹车变软。

  问题源:主要是刹车系统中进入空气、缺少刹车油、可能存在泄漏、刹车片磨损严重等。

  解决方案:定期检查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对于货车行驶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小型和重型货车应采用不同的保养的方法。

  小型货车:刹车油不要重复使用,所有从系统中被放掉的制动液都应该被丢弃掉。

  重型货车:在保养刹车系统的项目中,定期检查刹车液面是最重要的。起码一个月检查一次,次数多就更好了。

  刹车变硬

  很多卡友会碰到刹车变硬的情况!

  问题源:主要因为真空助力器故障导致刹车无助力和频繁踩刹车导致等。

  解决方案:定期检查气路刹车和刹车油。

  对于气路刹车系统,要注意经常排除系统中的积水及定期更换干燥器。气路系统中的水分会腐蚀管路并影响制动效果,严重时甚至导致制动系统失灵。

  对于油路制动的卡车,出车前要检查刹车油的液面。如发现油面下降,要立即检查刹车油路是否有泄漏的地方。如果刹车油中起了气泡,或油变脏了,就表示刹车油已经变质了,请尽快更换,最好每年更换一次刹车油。

  踩刹车时反弹

  不少卡友们碰到过这种情况,在踩下刹车时刹车踏板有反弹顶脚的现象。

  问题源:主要原因为刹车盘、刹车片表面不平、钢圈变形等。

  解决方案:定期检查刹车片及钢圈。

  钢圈在刹车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做好钢圈接触面防锈润滑油的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还是那句话,车辆还是以保养为主。在卡车的使用过程中,各个部件难免会出现磨损,平时一定要做好各个部位的保养来维持相应的功能,这样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