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云调研|“四合一”线上服务把脉党建经营难题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4月22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程道然通过云视频会议调研服务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及东风商用车车身厂,重点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巡视整改推进等4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把脉开方”,聚焦难题和痛点听取意见、答疑解困。

640.webp.jpg

  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巡视办、经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信继欣,以及东风商用车相关部门和车身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会。王强汇报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与巡视整改推进情况,车身厂党委汇报了该厂相关工作情况。

640.webp (1).jpg

  疫情防控期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和其所属的18家基层党委全部投入防疫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118个,6750名直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员工中党员有5251名。3月复工复产以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营销以及管理全价值链紧盯“销量不减、市占率不降”年度目标,加速推进“追赶计划”。

640.webp (2).jp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东风公司党委工作安排,主动在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方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一方面严格按照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通过“巡察+审计”“巡察+合规评价”等模式培育廉洁生态。

640.webp (3).jpg

  程道然充分肯定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并就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重点难点任务进行了研究、给出了对策,对东风商用车党委提出的党建业务培训及构建党员先锋作用发挥长效机制等难题进行了协调解答。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给汽车行业尤其是地处湖北的东风公司带来了严重影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要认真做好市场形势分析研判,抢抓机遇,并关注安全、质量、交付等关键指标;要进一步做好员工关爱工作,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发挥好党组织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验总结、形势目标教育等系列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在顶层设计上再思考再谋划,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结合企业实际深化政治监督,在嵌入流程、嵌入责任体系上下功夫;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固化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