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这个市率先启用柴油货车OBD远程监控!运行正常可免年检排放上线检验!
文章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强化柴油货车综合监管,泰州市迅速行动,近日在江苏全省率先启用重型柴油货车OBD远程在线监控平台。

  柴油货车是公路运输主力军,为繁荣物流作出贡献的同时,流动“带病”柴油车对空气质量的杀伤力,却不容小视。OBD是机动车车载诊断系统,能够读取车辆数据参数和信息,实时监测发动机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装置的工作状态。

  此前,泰州市对100台重型柴油车辆试点安装了车载诊断系统。在泰州市柴油车OBD在线监控系统中心,这些车辆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采访过程中,环保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柴油车处理尾气的尿素箱液位过低,存在超标排放隐患,第一时间联系该车司机进行处理。

  近日,泰州全市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生态环境部门实行免费安装。“今年我们准备再安装3000辆重型柴油车远程在线监控,对车辆尾气处理装置使用情况、排放情况实行实时监管,确保重型柴油车稳定达标排放。”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郑逸新介绍,对联网期间运行正常,且无超标逾期未治理的车辆,可免于年检排放上线检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