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来东风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分享按钮

  4月12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应勇为东风公司自主品牌车型的造型、配置,以及自动驾驶、动力总成、新能源三电等核心技术点赞,并希望东风继续做好供应链保障,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

640.webp.jpg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同调研。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陪同调研。

  东风乘用车公司

  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总装车间门口,应勇一行测体温后,经过一米长的消毒地毯,有序进入工厂。

640.webp (1).jpg

  东风乘用车公司的生产能力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人员复工率达到100%。总装车间现场,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员工们在生产线边忙碌着,一派生机勃发的气息。

  迎面的一片车间空地,划成了很多长宽2米的方格,每个格子里摆放着一个小板凳。

640.webp (2).jpg

  “这是什么?”应勇问。

  “这是为了疫情防控,保持安全距离,就餐、开会,都在格子里。这是东风全集团的标准。”竺延风答道。

  “这个好!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应勇说。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等向应勇介绍了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概况。

  应勇强调,企业要加强供应链的保障能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640.webp (3).jpg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

  进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一号门,包括特种车、无人售货车、未来概念车、卡车、乘用车等东风自主品牌21款代表车型分两列依次排开,在春天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640.webp (4).jpg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党委书记康理及东风工程师们介绍了各个车型的特点及相关情况。

  “这些车很好看!”看着东风风神奕炫、东风启辰D60EV、启辰星时尚的外观,应勇表示肯定。他还打开风神奕炫的车门,查看内饰、空间,感受座椅舒适性。

  应勇特别关心东风的电动车发展情况,仔细询问了东风风神E70等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配置、价格、销量、供应商等。

640.webp (5).jpg

  应勇、竺延风、李绍烛还试乘了东风的无人驾驶车Sharing-Van。“我们自主开发的东风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和远程驾驶,集成LTE-V/5G等众多亮点技术,反应速度快。”竺延风向应勇介绍。

  应勇对东风的自动驾驶、动力总成、新能源三电等核心技术,以及高端电动车的研发表示肯定。他强调,东风要继续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