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死里逃生之后 才意识到人生的选择很重要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分享按钮

  郝志飞在2012年购入了第一辆红岩车,又在2017年、2019年相继购入了第二辆和第三辆红岩牵引车,他完全算得上是红岩品牌的忠实用户。

  如果说当初郝志飞第一次选择红岩卡车是凭感觉,第二次和第三次购买则是出于亲身体验后的认可。在2020年3月5日,郝志飞遇到了一次意外事故,让他更加坚信一直以来的选择是正确的。

QQ截图20200410112914.jpg

  | 驾驶室后移让他死里逃生

  郝志飞是山西吕梁人,平时主要是从山西拉砂石到陕西榆林,再从榆林拉煤返回山西汾阳、孝义、介休等地的洗煤厂,往返一趟大概是1000公里。

  3月5日凌晨 5点左右,他正驾驶着自己刚刚在去年5月底才买的一台红岩杰狮LNG牵引车赶往陕西,在高速上,不慎追尾了前方的卡车。

  碰撞产生的震荡顿时让他陷入一阵晕眩,虽然身体不能动弹,但幸好当时意识比较清醒,郝志飞当即给出事地点附近的朋友打了求助电话,120和119也很快赶到了事故现场,把他送到了医院。

QQ截图20200410112922.jpg

  他所驾驶的这辆红岩卡车的车头部位因剧烈碰撞,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都受到了冲击。

  在发生追尾时,如果车辆驾驶室和前车“正面硬刚”,其冲击力将对驾驶员造成巨大伤害。危急时刻,是红岩的驾驶室后移技术,在郝志飞面前形成了宝贵的500mm缓冲空间,让郝志飞只是小腹受了点轻伤。

  现在郝志飞已经出院回到家休养,他感叹道:“红岩驾驶室的材料很结实,后移的缓冲距离也给我提供了很大的保护。如果换成其他车,后果不堪设想。”

  | 是老客户 更是老朋友

  马永乐是上汽红岩陕西榆林销售服务中心的总经理,拥有20余年售后服务及经销经验,他与郝志飞自2012年相识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QQ截图20200410112930.jpg

  这次事故发生后,马永乐第一时间与郝志飞取得了联系,并代表公司去医院对他进行了慰问。郝志飞感激地说道:“感谢红岩,没有红岩就没有现在的我。”

  马永乐介绍道,上汽红岩的安全性在当地有口皆碑,救下了很多像郝志飞一样的驾驶员。

  值得一提的是,郝志飞购买的这辆车是红岩杰狮C6 LNG牵引车全国前五辆试验车之一,当初下单时还处于路试阶段。

QQ截图20200410112937.jpg

  除了可靠的安全性,这款车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也令郝志飞很满意。他表示:“上手之后发现,这款车在车辆起步、上坡时动力都很强劲,方向盘操控性能也很稳定。

  目前,事故车辆就停在上汽红岩陕西榆林销售服务中心的院子里。马永乐表示,待保险公司进一步鉴定后,红岩的维修团队就会着手开始修理,他还特地给郝志飞打了电话,让他不用操心、安心养伤,维修费用有保险公司理赔,不用花一分钱。

  据马永乐介绍,现在上汽红岩在陕西共开有3个4S店、1个配件中心库。他所在的总店自3月中旬全面复工以来,安排了40多个维修人员24小时保障用户服务需求,配件储备多达300万件,为全国各地的过路车提供最周到的保护。

  | 逃生后盘算着未来的生路

  复工之后,运价难有起色,令不少运输人发愁。郝志飞算了一笔经济账:以前,他一个月大概能跑25趟,每趟能装32吨左右,刚开始复工时运价是每吨140元,现在已经降到了每吨70元。也就是说,每趟运价已降至2200余元。

  作为以养车为生的个体运输人,郝志飞每辆车的月供是16000元左右;他还雇了一位驾驶员,月工资大概要支出13000元;再加上保险、保养、轮胎损耗等琐碎费用,总的算下来平均每日支出大概需要1300多元。

QQ截图20200410112945.jpg

  令他欣慰的是,红岩国六牵引车的耗气量在同类产品中是具有很大优势的,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

  由于当下气价并不稳定,仅就郝志飞所在的山西-陕西市场来看,平均算下来基本价在每公斤4块2左右,跑一趟运输大概需要消耗300多公斤,花费在这一部分的成本是1100-1200元。得益于红岩在燃烧系统及动力系统方面进行的升级,同样的耗气量,红岩的效率会明显更高一些。

  | LNG+国六是必然趋势

  郝志飞认为,物流行业与国家的经济大环境息息相关,尽管物流市场表面看起来已经处于饱和状态的边缘,但仍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

  国六时代已经到来,国三淘汰的脚步正在加快,这是国家大力倡导的硬性政策,也是创造更环保的运输环境的必要举措。

  同时,郝志飞也非常看好LNG的发展前景。他最早于2012年购入的那辆红岩就是LNG车型,在当地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现在,LNG车辆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运输人的肯定。

  他说:“在山西和陕西这一带,LNG车辆在路上的占比已经接近一半。但在全国物流行业里,LNG车辆的占比还比较小,处于正在发展的阶段。因此, 我认为最起码在10年之内,LNG的前景是很广阔的。”

  国内商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要想脱颖而出,就得看哪家升级得快、设计得全、服务得好,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淘汰过程。

  郝志飞已经有了清晰的认知:“搞运输,出事的时候车子要让运输人能活下来;不出事的时候,车子也要让运输人能’活下来’,我愿意相信红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