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记“北奔重汽2019年度劳动模范”质量管理部赵军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分享按钮

  赵军,1989年参加工作,有着25年检验工作经历的“老检验”,曾先后多次获得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恳工作,以实际行动感召着周边的每一个人。

  “车场检验只有两个人时,其中有一个人是赵军;车场检验时只有一个人,那个人必定是赵军。”这是赵军的同事对他最直观的评价。无论冰霜雨雪还是节假休息,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自己的工作记录本上,写着这样一名话“ 检验是整车下线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车辆投入使用的第一道防线。”每经他检验的车辆,只有行或不行,没有“凑合”和“将就”。

QQ截图20200410111708.jpg

  整车出厂检验是保证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防线,错漏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缺陷都可能造成严重的质量事故。作为一名检验工作者,赵军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从不敢有一丝懈怠。在一次对某合同产品验收过程中,赵军发现驾驶室内部操作注意事项标识与实际操作不一致,有误导用户操作使用的隐患,他并没有因问题小而“放行”,而是进行了上报处理。后经落实,是该批车辆的驾驶室供应商在产品改制后未及时更换相关标识所致,由于赵军的细心检验和及时上报避免了车辆交付用户后出现安全隐患等严重后果。

  质量指标容不得半点水分,需要的就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决心与担当,也正是因为精湛的技术和扎实的作风,他曾先后参加了DZ项目、DM项目、V国项目、刚果金宽体车项目、“装甲日”等活动的车辆保障任务。2018年,首批签订出口合同的刚果金宽体车是公司在宽体车出口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该项目车辆能否保质保量、按时交付用户,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充分检验验证车辆性能,公司要求对车辆进行空载和满载百公里道路试验验证。任务下达后,赵军二话不说,毅然担起了此项任务,冒着零下三十度的严寒加班加点检验车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反馈,并配合设计、返修人员共同判定原因,反复试验并确认试验结果,最终安全、圆满的完成了试车任务。在后续宽体车批量试车中,他带领队员们顺利完成了车辆的刹车距离、转弯直径等检测项目,“检”出了一张张车辆交付前的质量“合格证”。

  2019年12月,大量降雪的结冰道路给试车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危险性,对于军方要求的要在短时间内完成路试任务更是一项挑战。在这种冰雪路滑、寒风凛冽的试车环境下,赵军和同事们克服恶劣环境的影响,秉着“抢时间、保质量、保履约”的出发点制定了计划安排,每个人都给自己肩头“压上担子”加班加点,最终在保证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同时完成了试车任务,保证了该批合同车辆在保质保量前提下的履约交付,赢得了军方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检验人员,要把自己所承担的质量岗位责任放在首位,向公司的质量管理要求看齐。”多年的检验工作中,赵军认识到,担好责、把好关,才能让交付出去的产品为公司添彩,使用户放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