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同样路线,同样货物,同等车速,前后行驶!两辆车一年油费差5万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分享按钮

  刘师傅,一个典型的80后小伙子,心中充满阳光,整天笑嘻嘻,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充满了对生活的的热爱,满满的正能量。因为从小喜欢车,所以选择了运输的行业,目前主要从事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运输,常年跑湖南长沙专线。

  2020年1月份,选购了一辆中国重汽T7 6×4牵引车2020款480马力节油版车型,经过多次交流选定了480马力+16超+3.36速比配置车型,3月12日开始了新的征程,目前已经行驶了12000余公里,重去重回,去时货物固定,25吨左右货物,回时配货。目前整体油耗表现如下:

640.webp.jpg

  4月2日至4日,刘师傅开启了第4次征程,满载着整车的空调由青岛驶向长沙,此次征程刘师傅也开始了全新的测试,与自己的另一辆车J系产品进行同行pk,同样路线,同样货物,同等车速,前后行驶,出发前都加满油。

640.jpg

  刘师傅反应,中国重汽的HW系列16速变速箱非常实用,特别是在从青岛至连云港路段,由于是典型的丘陵地带,看似平整的高速工况,实际道路起伏不定,小坡路很多,此时16速变速箱由于有半档可以切换,只需要根据路况在同档位上将拨片拨下踩一下离合自动降半档操作,轻松省力且油耗动力表现俱佳。

640.webp (1).jpg

  同时刘师傅对行驶过程中加油也进行了比较,在行驶了970公里后油耗表现:

  1、中国重汽豪沃T7 480马力节油版

640.webp (2).jpg

  2、其他品牌

640.webp (3).jpg

  没有算细账不知道,细细一算,两辆车的百公里油耗竟然差出了7升油,仅仅行驶了960多公里,两车的油费差出了1631-1303=328元,按照每年行驶15万公里,一年仅在油耗上的费用就差51000元!

640.webp (4).jpg

  经过一路的奔波行驶,最终到达目的地,卸货。

640.webp (5).jpg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祝愿所有奋斗在路上的卡车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