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脑洞大开!这辆大货车车厢里竟然装了一台家用挂式空调,还有太阳能发电…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分享按钮

  3月23日上午,高速交警藁城大队在高速上巡逻时发现,一辆半挂车的车厢里竟然装了一台挂式空调,室外机装在了车厢后部,在车厢顶部还安装有太阳能电板。车厢里安装空调,这名车主真是脑洞大开,也让民警哭笑不得,但民警也立即指出这样做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车主限期进行拆除。

640.webp.jpg

  3月23日上午,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巡逻到黄石高速公路西行方向283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大型半挂车的车头有些异样。民警赶紧要求这辆车停车检查。检查后,民警发现,这辆半挂车的车厢除了正副驾驶的座椅外,驾驶室后方被设置成了上下铺,可供两人同时休息,整个车厢俨然像个小房间。在这个“小房间”内,还有另一个让民警吃惊的“家用电器”,那就是里面还装了一台挂式空调,根据外观看已经用了几年。在车厢的外部则装着空调的室外机,在车厢顶部还安装有太阳能光伏板为空调进行供电,这也是该车能够为挂式空调提供220V电源的原因。

640.webp (1).jpg

  这位半挂车的车主表示,他的车已经开了三年多,在买车时,相关服务站就给“配”上了单独的空调。这台空调利用光伏电瓶供电,主要是在夏天使用。在现场,民警对这脑洞大开的设计哭笑不得,也指出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并对车主进行了警告,要求对方限期将挂式空调及室外机拆除。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表示,这辆加装了挂式空调的大货车,有太阳能电池为空调独立供电,与车内电源没有混用,并未安装逆变器。如果车内安装了逆变器,会增加车辆电瓶的损耗,还会干扰车内其它电器的使用,进而影响安全行车。虽然该车有独立供电线路,但由于挂式空调属于大功率电器,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

640.webp (2).jpg

  马淑阳还表示,由于空调的室外机安装在主车外,若是安装不牢固,可能会在行车中掉落,成为高速公路路面上较大的路障,极易对后方车辆造成影响。同时,其主车顶部的太阳能光伏板也存在脱落的可能。这样的加装形式,在相关交通法规中是不允许的。机动车出厂时都有完整的供电线路及相关的电压承载能力。他也提醒司机,切勿随意在车上加装大功率电器,最好使用车上原配的空调等电器,不要私自改装,以免埋下行车安全隐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