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四种路段行驶要当心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分享按钮

  随着我们国家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在交通道路方面也不断发展,尤其是高速公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虽然说高速很方便,但是高速公路上开车定要小心,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途径高速公路的四种特别需要注意的路段。

  遇施工路段早观察 降低车速慢通行

  高速公路上开车必须要时刻关注前方标志,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错过路口、匝道,同时还要注意前方有没有施工标志,如果遇到了就要提前减低车速,一般施工路段都有标明的时速,这也是为了安全才限速的。

  所以不能轻易超车或占用其他车道,如果具备条件要打开转向灯快速变更车道。

  隧道路面湿滑 提早减速

  隧道内光线差,进入前要提前打开车灯减速控距,严禁超车并线。且隧道内因为路面见不到阳光,通风条件一般都不是特别良好,导致汽车排放的尾气沉到路面形成油垢,尤其是雨天,更容易发生侧滑。

  陡坡路段保持车距 巧用制动

  且下坡时先降低车速,使车辆以缓慢的速度进入下坡道。换入适当的挡位,一般应选择二或三挡。严禁在进入下坡路段后再换挡。更重要的是,下坡前应试验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在排除故障之后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动。如果碰到下坡之后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时,就要做好冲坡的准备,及时松开制动踏板,适时换入高速挡。

  隧道路面湿滑 提早减速

  在高速公路的弯道处,驾驶人视野的注视点会落在弯道外侧远方的地点,这就容易对距离和弯度判断上造成失误,就可能会发生事故。

  转小弯的时候容易与侧面车辆刮碰,所以禁止在弯度小的弯道超车。如果进入左转弯弯道,因为视距会变短,也要避免超车。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安全问题一定要牢记。希望大家在经过时,一定要当心当心再当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