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重卡国六气体机产品使用须知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分享按钮

  燃气使用规范

  潍柴天然气发动机可以选用CNG、LNG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只允许使用GB/T18047规定的12T以上牌号压缩天然气和符合GB/T19240要求的液化天然气。

  劣质燃气的危害

  未按规定使用不合格燃料,排放无法满足国六排放法规要求!

  劣质燃气(乙烷和丙烷含量偏高)会导致对发动机存在爆震损害风险,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国六产品车辆油料、滤清系统使用须知

  机油、冷却液使用规范

  务必使用符合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使用标准的专用机油(牌号:CNG10W-40),符合GB29743国家标准的冷却液。

  务必严格按照产品使用保养说明要求定期维护保养、更换符合上述要求的机油及冷却液等。

  不符合标准的劣质机油、冷却液的危害

  发动机润滑、冷却保护功能劣化或缺失,导致发动机内部早期磨损、缩短使用寿命,会造成后处理系统的损坏,造成高额损失。

  潍柴动力专用冷却液的冰点有-25℃、-35℃、-40℃等规格,请根据当地环境温度选择不同冰点的潍柴专用冷却液,选择原则是冰点当地气温低10℃左右。

  国六产品使用注意事项

  发动机清洗注意事项

  保持电控系统清洁、干燥,在冲洗车辆时,应特别注意避开发动机电控系统部件,如高压线、点火线圈、喷射阀、传感器、ECU电控单元及线束等,避免进水腐蚀。

  发动机长时间静止注意事项

  LNG气瓶放置时间越长,甲烷排空就越多,导致气瓶内的气质成分会发生变化,乙烷和丙烷等占比增加,燃料抗爆震性能下降。

  (1)LNG气瓶加液后,如静止超过7天,气瓶液位不足容量一半,需及时补液。

  (2)LNG气瓶静止超过7天,需驾驶车辆进行补液时,应避免发动机启动后急踩油门踏板,怠速工况热车,至水温上升到60℃以上时再运行车辆,运行过程发动机转速应低于1400转,车速应低于20km/h。

  (3)当LNG气瓶静止超过15天,车辆运行前尽可能将气瓶内的LNG排空,重新加液后使用,如果预计车辆停用时间超过15天,停用前需要将气瓶内的LNG使用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