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 福马公司产能全面恢复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一天天向好,福马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生产经营也有序推进、步入正轨,产能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640.webp.jpg

  重重关卡抓防疫

  在武汉封城、疫情全面爆发后,福马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当涂县以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并且责任到人。福马公司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全面摸排在职的每一位员工(包括外包工)的动向与行程,并做好统计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明确通知每一位员工疫情期间的防疫要求,并形成一人一表,一日一报的精准工作。

640.webp (1).jpg

  第二,提前做好复工、防疫准备。在集团公司复工时间确定后,福马公司准备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应对复工后的消耗;在厂区和车间张贴疫情防控的需知和警惕标语,加强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治知识的科普宣传;在每个车间门口都设有口罩、一次性餐盒专用丢弃垃圾桶,精准分类,定期处理;设置了留置人员隔离室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

640.webp (2).jpg

  第三,严防死守,精细防控。在厂门口设置了关卡,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二十一个一律”告知录音;员工进厂时需出示一卡通或疫情期间人员通行证,测量体温登记进厂;在工作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接触;午餐实行错峰就餐,使用饭盒,分餐制,规避交叉感染的风险;车间和办公室每日至少消毒两次,并形成消毒记录;敦促员工下班后直接回家,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按照隔离14天标准执行,没到隔离时间的员工一律不准许复工;从各个方面掐断一切病毒传播的可能和途径。

  排除困难顺利复工

  为了确保顺利复工,福马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据了解,福马公司严格按照当涂县关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各项文件的要求,快速响应,进行施策。2月5日便与当涂开发区联系提报复工审批的各项手续。福马公司根据复工的条件,积极筹备落实,直到2月9日晚7点左右成功拿到批复,成为当涂县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复工初期,在生产经营方面,福马公司面临两大难题。一是复工初期人员到岗率严重不足,二是物资供应短缺。

640.webp (3).jpg

  2月10日,当涂县的疫情防控要求呈现高压态势,非当涂本地员工不允许复工,导致福马公司复工到岗人员不足,甚至有个别工位无一人到岗,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复工生产。为此,公司一方面积极与华菱生产、物资部门沟通,确定华菱的急缺物资种类数量;对现有复工人员进行重新组织调配,关键工序增派员工,车间主任现场督导;又与一路之隔的当涂星马公司协调,从当涂星马公司借调部分人员。另一方面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商,尽快批复马鞍山本地满足复工条件员工的复工申请,进一步提升人员到岗复工率。对于物资供应问题,福马公司积极与供应商协商板材供应物流问题,保障生产原材料及时到位。复工初期,配套供应商基本没有开工,公司积极联系各供应商,密切关注其复工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对接工作;对供应商复工的困难及时了解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协调和帮助。

  全员支援复工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福马公司复工生产工作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据了解,复工初期,福马公司防疫物资短缺,不少员工把家里的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贡献出来,积极支援公司的防疫工作。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在复工初期,马鞍山本地公交线路仍在停运。复工员工即便符合复工条件,也面临着上班交通问题。以铆焊车间吴斌、汪宗敏为代表的部分员工住在老市里、向山等地,上班路途远,但是他们不畏严寒,克服困难,每天骑行电瓶车一个多小时到公司上班。他们表示:“在家隔离期间就盼着能早点复工,在华菱星马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希望企业能够早日运转起来,度过这次疫情难关。”而没有复工、居家隔离的员工也没有闲着,他们在线上办公,远程支援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在有力的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生产举措下,福马公司通过全员努力,不仅实现了员工“零感染”,同时该公司2月份实现生产成品零部件23万余件,顺利保障了华菱汽车的正常生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春回大地正是奋进之时。福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生产运营新挑战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打好防疫生产组合拳,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胜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