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是退役军人亦是解放卡友,驰援前线彰显英雄本色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抗“疫”先锋

  离开军营不褪色,我永远都是一个兵。作为一名军人,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改不了,当国家有难时,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解放卡友侯显义。

640.webp.jpg

  2月21日下午3点,由4辆解放卡车和9名预备役军人组成的队伍从辽宁绥中出发,拉着90吨苹果和2吨消毒液,挂着“绥中县人民驰援湖北”的横幅,奔向了1700公里之外的湖北咸宁。

  祖国需要,必当义不容辞

  这4辆解放卡车中,有2辆是侯显义义务提供的,作为预备役军人,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他就主动请战,在接到从辽宁绥中运往湖北咸宁的运输任务后,他连夜从老家黑龙江赶往辽宁绥中,只为让物资更快送达。

640.webp (1).jpg

  物资是抗“疫”关键,深知这点的侯显义和战友们以车为家,日夜兼程,历经43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将物资送达了目的地。当物资卸下的那一刻,相比于身体的疲惫,他收获的感动更多。

640.webp (2).jpg

  高速之上,交警在前方为他们带路,私家车主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下高速后,执勤警察协助他们优先通行,维修店老板更是直接就让他们把工具设备带走。特别是湖北民众收到新鲜苹果向他们敬礼,他们回礼时,望着空旷的街道,这群铁血汉子也不禁流下了柔情的泪水。

  解放卡车,品质之选

  从部队转业后,侯显义从2008年开始养车运营,10多年的时间,他陆陆续续换了8辆车,但无一例外都是解放卡车。这是他综合性价比、保养费用和实用性等多方面考虑作出的决定。他说:“一直用的都是解放,一年半左右就能把购车成本跑回来,二手车也能卖出好价钱

640.webp (3).jpg

  军人担当,永不褪色

  作为一名军人,侯显义一直以“家国情怀”为使命,在部队时就一直资助贫困学生。17年九寨沟地震时,他也是第一时间驾车驰援四川。就连退伍后建的“东北虎卡车司机联盟”微信群,也要求群里的兄弟们在赚钱养家的同时牢记家国情怀,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挺身而出。就在前不久,群里又有一批兄弟们装了两车物资奔赴疫情一线,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武汉协和医院。

640.webp (4).jpg

  疫情防控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还有无数个像“侯显义”一样的军人、解放卡友奋斗在抗“疫”一线,有他们在,胜利的暖阳就一定会来!向中国军人致敬,向卡车司机致敬!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