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节油好帮手,驾驶技巧看我的——陕汽重卡教您经济驾驶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分享按钮

  平缓加油门,合理掌握油门开度

  电控发动机受电控单元控制,所以车辆在运行时,请尽量均匀控制油门踏板的角度变化,应坚持“轻踏、缓抬、不猛轰”的原则。力争做到平稳、准确。在动力性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选择低油门开度,保证油门平缓变化,油门开度控制在70%以下,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动力需求,更节油。

  长时间怠速要避免

  如果保持发动机长时间怠速,燃油消耗量非常大,车辆需要停靠1分钟以上时,熄火等待最经济。同时避免频繁制动或空转,有利于节省燃油。发动机怠速空转:2-3升/小时。

  滑行技巧要知晓

  车辆在较好的下坡、波形路面等路况下滑行时,要带挡松油门滑行,或少加油行驶;切不可空挡滑行,若空挡滑行,此时发动机仍处于怠速运行状态,发动机仍然需要消耗燃油,而且长时间空挡滑行其同步器容易因缺少润滑而造成烧蚀。可利用发动机制动进行车速控制,降低发动机做功功率,更有利于节省燃油。但是要知道:发动机制动只能减速不能停车哦!

  正确应对天气变化

  抛开驾驶操作因素。如果你想节油,却不去理会这些天气因素,都会导致油耗升高。很多客户说我没有办法束手无策,其实真的如此吗?

  逆风行驶,风速每增加10米/秒、油耗增加10—20%;货箱篷布破损、装载货物不合理、货物超高超宽都会大大增加风阻。在特殊天气,一定要正确应对,合理出行!

  夏季合理开空调

  开着空调行车会消耗发动机功率,在夏季炎热气温下长时间使用空调比较费油,但是不开空调只开窗户就一定省油吗,答案当然是NO。那么如何掌握呢?

  1、气温适宜,车速低于60km/h时,宜打开车窗和天窗通风,或者只用空调通风功能。

  2、车速超过60km/h,应关闭车窗和天窗开启空调,适时开启内外循环调节车内空气。

  正确制动和停车

  减少停车,避免制动!在红灯前300米提前松开油门,充分利用发动进行减速,视情况打开“发动机制动“进行减速。应当有预见性的制动,减少刹车次数,避免紧急制动,应提前放松油门踏板,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使汽车减速。特殊情况下发动机制动器可以一直打开行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