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LNG的发展之路,国六来临市场有哪些优质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分享按钮

  燃气重卡的发展之路:

  2019年收官之后,全年共约实现117万辆的总销量,比上年同期的114.8万辆小幅增长2%,创造了中国乃至全球重卡市场年销量的新高,刷新了2018年刚刚创造的重卡销量历史纪录。在整体销量小幅增长的情况下,天然气重卡销量却异军突起,仅上半年累计就达到了8.5万辆,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燃气重卡销量上涨的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与近几年来国内天然气的发展之路息息相关。

QQ截图20200317105326.jpg

  其中,国六排放的实施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640.webp.jpg

  2019年4月,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重型燃气车辆产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通知》,明确自2019年7月1日起,天然气重卡将全国统一执行国六a排放要求,不达标车辆不能再上牌。同时2019年绝大多数大中型企业已经明确国三、国四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入场,更是让一直在观望LNG重卡发展的用户下定了“弃油选气”的决心。

  燃气重卡的发展之路:

  那么究竟LNG重卡与柴油车相比,使用成本优势到底在哪些方面呢?

  先来看一看中国重汽MT13发动机的实际客户使用案例:

QQ截图20200317105448.jpg

640 (2).jpg

640 (3).jpg

  由于油价波动,及各省份气价略有不同,下面再测算一下现阶段各路况运营平均值的理论测算数据:

640 (1).jpg

  就目前来看,燃气重卡较之燃油重卡相比,成本优势无疑是巨大的。

  现阶段国内市场燃气重卡品牌繁多,国六时代用户在购买燃气重卡时会多家考量、更加趋于理性。如今,市场上有哪些优质的国六天然气重卡可供选择,在燃气成本及车辆稳定性上是大家一直关注的焦点。

  国六燃气重卡的选择:

640.jpg

  中国重汽近几年在燃气车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MT系列燃气发动机动力强、气耗低的优势得到了广泛认可。

  2019年在燃气车排放升级到国六的同时,中国重汽率先推出了MT13系列发动机,暂时主打440马力,动力更加强劲,燃烧更加稳定。

  车型方面,最令人期待的重汽国六燃气车恐怕就是TX系列国六LNG牵引车了,产品2020年刚上市,就凭借超高颜值、超低气耗、超稳定品质,迎来了订单高峰。

  最后,现阶段已实行的是燃气车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国六b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届时购车成本有可能再次上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