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疫情后复工复产,这些车辆养护事项助卡友平安!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分享按钮

  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各地已陆续复工。由于在疫情期间,广大卡友车辆停放时间较长,再次运行车辆需要正确的维护保养,避免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行车安全。

  官微君提醒您:车辆长时间停放,启动时注意以下事项

  车辆养护注意事项

  一、蓄电池检查

  1、蓄电瓶接线柱、负极搭铁线安装要牢固,避免出现虚接现象,如出现松动现象,必须拧紧处理。

  2、如果蓄电瓶亏电导致车辆不能启动,用备用电源启动后,车辆需要着火运行一段时间给蓄电瓶充电。

QQ截图20200312095906.jpg

  二、油路注意事项

  1、非寒区版车辆启动后,怠速运行5-10分钟,保证发动机高低压油路、润滑油路运行正常。

  2、寒区版车辆启动前,油箱转换开关切换到小油箱,启动后怠速运转车辆3-5分钟后,再切换大油箱中低标号油怠速运转3-5分钟。

QQ截图20200312095916.jpg

  三、仪表故障灯检查

  车辆启动后检查仪表故障灯、工作指示灯是否异常,如有异常请联系当地服务站协助处理。

QQ截图20200312095929.jpg

  四、驾驶室车身清洗

  车辆运行前要清洗驾驶室,把车漆上泥巴、灰尘、虫子尸体等异物去除清理干净,避免车漆被腐蚀。

QQ截图20200312095936.jpg

  五、轮胎气压检查

  1、检查轮胎气压是否不足或者有漏气状况,气压过低应当第一时间补充。

  2、若气压过低,车子高速行驶时,瘪了的轮胎会呈波浪变形,橡胶分子相互摩擦生热后会造成爆胎、拉链炸裂等问题,影响行车安全!

QQ截图20200312095945.jpg

  六、储气筒放水

  车辆启动后气压达到设定压力后,需从储气筒放水阀处排空放水处理,防止冬季气温低产生结冰现象。

QQ截图20200312095953.jpg

  七、车辆油、液状态检查

  需要检查动力转向油、防冻液、离合油、发动机机油、尿素液位、齿轮油加注等是否不足或者变质等现象,如出现异常及时加注和更换。

QQ截图20200312100002.jpg

  八、转向、离合、制动、系统检查

  1、车辆启动怠速5-10分钟轻踩油门,原地左右打方向,确保转向系统轻便灵活。

  2、车辆怠速状态,踩离合,依次挂档,检测选挂档是否顺畅。

  3、车辆启动后,车速保持在5-10km/h,连续间断的踩踏制动踏板,观察车辆的制动效果是否适合行车条件。

  4、如果存在异常情况请检查维修,必要时请联系服务站协助处理。

QQ截图20200312100010.jpg

  九、“三漏”检查

  车辆启动后,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漏水、漏气、漏油现象,如果存在异常泄漏请及时修复处理,必要时请联系服务站协助处理。

QQ截图20200312100018.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