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想成为老司机,先学会这些卡车保养秘籍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分享按钮

  如果车辆保养得不好,将会对主要系统造成损坏,也会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科学保养卡车,出勤率可以更高。以下是卡车司机朋友分享实用的卡车维修秘籍!

  合理添加机油

  当发动机机油底壳中的机油不足时,由于机油量少,轴承与轴颈之间的摩擦将润滑不良,这会加剧磨损程度,甚至导致轴烧毁事故。

  但是,机油太多了,发动机工作时,曲轴杆、连杆的大端有较大的搅动,这不仅增加了发动机的内部功率损耗,而且还增加了溅到气缸壁上的机油。因此,在发动机油槽的油应在量油尺的、下部线之间进行控制。

  保养空滤 清洁进气管

  应当定期进行空气过滤,否则不但会影响动力消耗,还会加剧四配套磨损,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进气管是发动机进气系统之一。卡车朋友们经常在尘土飞扬的路况区域,这很容易导致内部杂质积聚过多,导致进气管不平滑,从而加剧了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进气管应定期清洁,避免经常走尘土飞扬的道路。

  发动机冷却后添加冷却液

  水箱缺水、发动机过载操作、和散热不良会导致卡车开锅。如果立即添加冷水,气缸盖和气缸会破裂。一旦发现水箱开锅,应采取紧急措施停止运行并让冷却液自行冷却。

  发动机水温必须在合理范围内

  天气炎热时,请勿将冷却水温度调低,以免发动机温度过高。或卸下节温器进行冷却。发动机既怕冷又怕热,冷却水的温度太低,会恶化燃料燃烧,增加磨损,增加机油粘度并降低发动机功率。当冷却水的温度为40至50摄氏度时,发动机磨损增加60%-80%,功率降低25%,燃料消耗增加8%-10%。因此,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不宜过低,而应控制在80-90摄氏度之间。

  刹车后车速放缓踩离合

  害怕刹车后熄火,刹车前踩离合;切断动力后再踩制动器,这是错误的操作。无论如何,踩离合器都会增加汽车的惯性,从而使制动距离更长。正确的方法是先踩刹车,然后在卡车快要停车时踩下离合器停止。

  轮胎保持标准气压

  一些卡友认为,高轮胎压力可以节省燃油。如果轮胎压力过高,则会减小轮胎接地面,加剧磨损,缩短轮胎寿命,降低制动过程中的制动效果,极大地损害行车安全;如果气压太低,则会发生裂痕,并影响汽车。行驶速度快,增加油耗。应根据轮胎上指示的标准气压对轮胎充气。充气量通常为标准压力的±5%。

  科学合理的保养卡车,卡车才可以为我们创造更大的财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