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遇到危险天气,新手老司机一起看看如何应对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分享按钮

  遇到危险天气如何应对?

  作为专业的卡车司机,我们会遇到各种恶劣的天气。如果您是专业驾驶卡车,则务必要知道要运输地区的天气状况。

  这将帮助您提前计划并相应地制定路线。恶劣的天气会给卡车司机造成不便,延误,重大事故,以下是卡车司机应对危险天气条件时应了解的一些提示。

  哪些危险天气需了解

  01、冻雨

  可以在卡车上装一个温度检测仪表,随时监控室外温度。可以随时看到何时外部气温下降,以及何时雨转成冰。当您看到镜子或挡风玻璃上开始结冰时,或者仪表指示您,外部气温正在下降时,请立即上路。

  不要等着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如果温度持续降低,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退出道路并停下,直到情况改善。冻雨期间的路况非常难以预测,这时您可能会遇到黑冰和低能见度的情况。最好停下来等待,而不要冒大麻烦。

  02、大雪

  如果天气预报预测有大雪,则应在车上安装轮胎防滑链。如果天气变得越来越糟,您必须准备好离开道路。

  确保您在车上有额外的保暖衣物和一些食物,以防万一您被困在路边。当暴风雪过去并堆积大量的雪时,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扫雪车才能清除积雪,并重新开放道路。请确保在运输前加满油,以防万一您被困住。

  03、大风

  如果您在公路遭遇大风,并且有强劲的侧风,它们可能足以将卡车从公路上吹下来。如果您发现自己在强烈的侧风中(这在任何宽阔的公路上都是非常典型的),并且您的货物异常轻便,那么请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

  04、沙尘暴

  沙尘暴(也可能对专业卡车司机构成威胁。作为专业的驾驶员,您需要了解天气情况,以便为此做好准备。不幸的是,沙尘暴有时很难预测。

  如果您陷入其中,则应停下来等待。不良情况通常会导致道路封闭,因此您常常别无选择。保持窗户紧紧关闭,并休息直到它过去。

  05、冰雹风暴

  冰雹会严重影响能见度。卡车司机遭受严重冰雹的另一个风险是,卡车的车身和挡风玻璃损坏。同时,避免在冰雹中使用手刹,因为道路可能比看起来更滑。

  06、高温

  过热也可能是危险。高温情况下,在大型卡车上达到最佳运行和操作是很难的。它实际上可以熔化轮胎中的橡胶!

  卡车发动机容易过热,如果驾驶员在过热的情况下继续运行,则发动机温度会飞涨,这可能会严重损坏电动机。如果天气真的很热,那么最好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停车。然后,在温度下降的时候,继续行驶。

  07、大雾

  在大雾中驾驶对卡车司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雾中的可见性范围是决定性因素。当能见度开始下降时,是时候找到一个安全的停靠点。

  尽量不要把车开到出口匝道的路肩上,但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如果有必要,这比公路的路肩要好。如果可以,请避免在马路上停车。

  无论天气如何,安全都是第一要务。始终要注意天气报告。为天气做好准备。您可能对自己的技能或卡车充满信心,但过度自信可能会导致事故。谨慎行事,保持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