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防疫车辆生产进行时|东风德纳车桥密织疫情防控网,以硬核举措精准推进生产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分享按钮

  3月1日晚8点,随着襄阳工厂桥壳车间生产线的启动。至此,东风商用车旗下子公司——东风德纳车桥下属十堰工厂、襄阳工厂先后进入防疫车辆及相关物资的生产。

640.webp.jpg

2月28日下午2点,东风德纳车桥十堰工厂启动防疫车辆及相关物资生产。

  在此之前,为确保启动生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万无一失,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仁勇、党委书记王龙,与各工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制目标责任状(电子版),进一步逐级逐层夯实责任,用最强决心、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密织疫情防控网,以硬核举措精准有序推进防疫车辆及相关物资生产。

  提前研判防控重点

  精准对接防控措施

  如何确保员工上下班途中不偏离正常路径?如何确保生产启动后不同岗位员工安全有序工作?等等诸如此类问题,东风德纳车桥早在2月中旬就通过视频会议,以安全有序为目标,专题研讨制定了《疫情防控标准作业指导书》。

640 (1).webp.jpg

  “作业书”突显了七大方面内容,首当其冲就是明确了作业任务、作业流程、防护要领等内容,使不同角色员工清晰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从而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展开各项工作。

  东风德纳车桥还设计制定了员工上下班出行电子卡,从员工出家门到回家门,所涉及到的出行路径、要求、防控责任领导、寻求援助电话等环节细节,电子卡上应有尽有。对上下班途中偏离出行路径的员工,将追究员工本人及管理者责任。

  强化细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在东风德纳车桥各生产现场,员工进入生产区域体温测量、登记,各区域定时消毒,全员佩戴口罩,员工作业保持一定间隔等等。所有这些不可或缺的程序已成为每天的工作常态,雷打不动。

  疫情发生以来,东风德纳车桥坚定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的要求,采取超强策略应对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了公司、工厂、部门、班组疫情防控工作网络,确保防控工作与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严格实行“日上报”“零报告”机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和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640 (1).webp (1).jpg

  防疫车辆启动生产后,为防患未然,东风德纳车桥严格实施分散就餐,由食堂以盒饭供餐方式送餐到工作岗位。对废弃餐盒、口罩等实行严格的分类回收和消杀。预留设置隔离观测区,由专人看管消杀。同时,还进行了充分的物资储备,配备了足量的口罩、护目镜、手套、体温检测工具、消毒物资、一次性餐盒餐具、常备流感用药等。一系列严密的生产防疫措施,使东风德纳车桥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有序精准生产。

  建立监督检查机制

  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硬核措施落实到位,东风德纳车桥建立健全了监督检查机制,按照分工,由公司领导分别开展监督检查。公司纪委还先后印发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以及《关于对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3个文件,筑牢起疫情防控纪律防线及联控防线。

640 (1).webp (2).jpg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这是东风德纳车桥纪委书记陈正权对纪检监察人员提出的要求。尤其是防疫车辆及相关物资生产启动以来,东风德纳车桥纪委进一步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2月28日、3月1日,公司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小组通过电话询问、照片验证、视频检查等方式,对十堰工厂防疫车辆生产相关环节疫情防控情况,以及襄阳工厂家属区疫情防控预案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及时更新信息、防控预案缺少消杀频次等6个问题点,当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限期反馈。

  上下同欲者胜。防疫车辆及相关物资生产启动当天,东风德纳车桥十堰工厂、襄阳工厂均实现超额完成当日生产任务的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参与防疫车辆生产的员工及各项保障物资已全部到位,生产组织工作正扎实有序展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