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大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累计中转物资2518吨,停留不超过24小时
文章来源:武汉交通运输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分享按钮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截至2月29日,武汉宝湾、捷利、萃元三大物流园累计转运中转站防疫应急物资2518吨,所有物资均实现高效中转分拨,没有一批物资停留超过24小时。

640.webp.jpg

  为确保外省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畅通,2月2日,交通运输部指导湖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形成了“3+2”的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方案,其中的“3”即为在武汉市东西湖捷利物流园、汉南宝湾物流园、黄陂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设置的三大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为进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提供道路货运中转(包括甩挂、接驳、直达等)、驾驶员联络保障及疫情防护、消毒,以及提供休息、就餐、住宿、入厕等基本服务。

  “援鄂物资经物流园中转,外地货车司机不进入武汉市区,离开武汉后不用隔离观察,这样既解决了交通阻隔,加快了物资转运效率,同时又解决了外地司机返程后可能带来的感染和隔离问题”。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640 (1).webp (1).jpg

  汉南宝湾物流园先后腾出仓库6400平方米、停车场40000平方米,供车辆及货物进行转运、过驳、进仓等物流作业需要;并安装了20多盏路灯、2台移动式应急照明灯,保障中转站全天候运行需求。同时设立司乘人员爱心驿站休息区,保障外地日常生活需求,并定期对入园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杀。截至2月29日,物流园共接收包括食品、消杀防护用品、专用车辆等进鄂应急物资12批近600吨。

640 (1).webp (2).jpg

  武汉捷利物流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仓储容量75000立方,配备4台装卸作业车辆和手动地牛8台及托盘2000块。为加快物资中转运输,园区组建了20人的专业物流管理团队,并以最快速度对内部仓库进行了功能划分,明确了园区各类标识,对作业员工进行了培训,对入园各类物资分类码放,确保物资入园、堆放、分拨有序。截至2月29日,物流园进鄂应急防疫物资中转调运站共计进站车辆63台,累计接收物资近900余吨。

640 (1).webp.jpg

  黄陂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截至2月29日已完成固定投入和运行投入65万元,接受外地援助防护和医药用品约5712套、消杀用品约334吨、医疗专用仪器和设备898台、各种蔬菜、食品等生活物资共计730余吨、参加转运医疗设备的专用车辆18台次、接待及转运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共计57台次。这些医药用品、蔬菜水果、食品以最快的速度已源源不断的分拨到全市各大医院和社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