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车在家中趴,ETC扣款天上来!多地车主中招,客服无人接听,车主投诉无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9年年末,在各大银行、办卡机构、各地高速公路的连环轰炸下,很多车主出于无奈都安装上了ETC。想着办理etc之后,过高速不用堵车,也能享受不低于5%的折扣,更重要的是,不会再被那些推销ETC的人缠着了……

  毕竟

  我们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办这张卡

640.webp.jpg

银行、办卡机构

640.webp (1).jpg

公司

640.webp (2).jpg  

收费站口

  然而,在2020年实施伊始,各种问题接踵而至。

640.webp (3).jpg  

少则几百多则上万的天价过路费

QQ截图20200303160236.jpg

手写的缴费收据

  春节期间,全国疫情大爆发,一直持续至今。车主们纷纷赋闲在家,这也给了ETC系统一个升级完善的机会。交通部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ETC车辆1月份通行费结清可查,2月份按新规定正常结算。

640.webp (4).jpg

  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但接下来这些着实让团长有些摸不着头脑——近日,多地车主反应,疫情期间,自己的车停在家没动,ETC却扣好几次钱?

  河南郑州的张先生说:疫情防控以来,他响应号召将近一个月没有出门,汽车也放在车位里没有开过。但在2月19日、20日,他却接连收到了5条ETC的扣费短信。

640.webp (5).jpg

  张先生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拨通了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接线员解释说,“ETC新收费系统切换后,扣费有延迟的可能,我们尽快查询核实后给回复。”

  陕西西乡县沙河镇,汽车牌号为陕FUZ169的车主说:自己去年在西乡邮政办了ETC卡。于元月4日从陕西镇安东平上高速,从沙河下,此后都在本地,再没上过高速,也没经过其它道路收费站。但不知何故,车在家里放着,1月6日至2月20日期间,却多次收到邮储银行短信通知,ETC卡被扣费,已经扣了好几百元。

  无独有偶,南京的杜先生此前因为生病所以住院进行了手术,车子那个时候一直停放在家里没有开,可就在往后的几天内,自己的信用卡被陆续扣了6笔高速公路通行费。

QQ截图20200303160415.jpg

  记者发现,近日,这样的事情还不在少数。而车主在被莫名其妙被扣钱后,更让他们恼火的是——打客服电话一两个小时没人接、人工客服态度差,一直不解决问题。无奈只得发起投诉。

640 (1).jpg

640 (2).jpg640.jpg

  ETC系统,从去年年底的强推,到今年年初的乱收费,再到如今的车在家中扒,扣款天上来的事件频发,ETC乱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寒心。

  光明网曾发表社论,喊话有关部门,如今看来,实在惹人深思——绝不能自以为好事,便不管不顾,一拍脑袋,一拍胸脯,干将起来,无视抱怨声起,无视投诉无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