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战“疫”——我为雷神山医院建设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她是张师瑜,她是一名制造涂装工人、是上汽红岩人、更是无畏战疫人。

  新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我被迫滞留在武汉江夏区。在被困期间多亏当地朋友帮助才有栖身之地,也被大家在面对疫情时表现出来的团结互助所感动。2月7日那天,听说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用人,我抱着能帮忙就多做点事尽自己一份心力的心情,报名去了雷神山医院当志愿者。到了医院,发现这里虽然人很多但还是井然有序,除了持证的工程车辆和物质运输车辆,其余车辆不能进入医院建设现场,路边堆满了各地捐赠的物资上都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与支持。

640.jpg

  一封紧急征调令,便是一场奋不顾身的行动

  在进入院区时都被要求戴口罩、鞋套,全身上下还要反复喷消毒液。我的工作内容是先对院内做清洁,再找出医院每个区域房间可能出现会刮破防护服的隐患,检查房间可能漏气的连接并一一密封,防止病毒飘出医院,协助搬运物资。时间就是生命,为按时完成工期保障病人能及时住进医院治疗,早点康复,我们的工作人员经常不分白昼黑夜地工作。

640.webp (1).jpg

   日夜兼程众志成城

  在雷神山建设基地,我看见有两辆红岩杰狮汽车正在工地上忙着转运物资,我很大声的对身边干活的志愿者说:“快看那就是我们公司生产的重型汽车。”那一刻,我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也感到无比自豪。

640 (1).jpg

  既是不期而遇也是久别重逢

640.webp (2).jpg

  雷神山医院基础设施完善,每个房间都有空调,病房里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漱间。医生的办公室和护士们休息的区域都没有对外的窗户,这里的空气都是经过消毒过滤进入房间,虽然很安全但时间长了还是感觉很压抑。想想长时间在这种环境工作的医务人员,那个滋味真心不好受,在这里我由衷的向战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表达崇高的敬意!

640.webp (3).jpg

  张师瑜如是说:“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我将奔赴下一个战场方仓医院继续战斗,我也会好好保护自己。”

  2月15号天空上飘起了鹅毛大雪,武汉是四大火炉城市之一,这样大的雪也很少有见。看见飘落的大雪一会就把地面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我就想是不是老天也被中国人民感动了。瑞雪兆丰年,我坚信祖国会很快控制疫情战胜病魔,全民一心打赢这场对抗疫情的战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