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逆行1800公里,“内蒙三小伙”义务为武汉送菜!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分享按钮

  这可能是他们最赔本的一趟活,本来运输费用应该是4万多元,他们分文不取;这更是令他们最自豪的一趟出行,能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他们很开心。

640.webp.jpg

  从锡林浩特到北京

  1月29日,北京的美菜网在网上发布捐赠新鲜蔬菜捐助湖北武汉的消息。同时,远在内蒙古的小伙李高峰得知消息,立马号召了2个朋友李岗、范志忠,他们义务承担起此次捐赠的运输。

  “我父亲前些年因癌症去世,在医院治疗期间负担很重,公益组织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这些年来,我一直想着回馈社会。我在锡林浩特从事危险品运输,别的资源没有,就是有些车辆。春节期间,我就一直刷手机关注去武汉的货源,这次能为武汉做点事也算是次机会。”内蒙小伙李高峰说到。

640.webp (1).jpg

  出发那天是1月30日(正月初六),气温零下20多度的锡林浩特草原上,积雪层层寒风凛冽。锡林浩特到北京有600多公里,李高峰与伙伴李岗、范志忠争分夺秒地行驶在路上,并于31日凌晨2点抵达北京的装菜点。

640.jpg

  李高峰和伙伴义务运送捐助蔬菜,让美菜网很感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后,便开始将打包好的蔬菜装车,10多名工人一直忙到1月31日中午,才将33.5吨物资装车完毕。他们还贴心地把直达武汉的货车通行函放在车头风挡处。

640.webp (2).jpg

  1月31日13时,李高峰与同事未顾上吃武汉,他们将一箱泡面和几个暖瓶抱上车,佩戴好防护用品就赶紧向武汉出发。

  从北京到武汉

  为了将蔬菜尽快送抵,路上,三人没敢停下来休息,一路上都是轮换着驾驶。没成想,越急越出问题。

  2月1日10点多,当李高峰他们驾驶大货车行至京港澳高速河南段时,发生了爆胎。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将车从京港澳高速驻马店遂平出口开了下去。

640.webp (3).jpg

  下高速后,他们在高速口附近一个村口,看到了一个疫情防控点,便立即向他们求助。当地的村支书魏道广得知他们从内蒙古来,要去武汉送蔬菜后,热心地帮他们了联系维修师傅。不到10分钟,修车师傅就赶来来帮忙,当地村民们还专门为他们送来了热水。

  “魏支书的意思是不收我们的钱,大家都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实在过意不去,就把轮胎的成本钱给了汽修师傅。”李高峰感动地说道。

640.webp (4).jpg

  2月1日16时,李高峰三人安全抵达了武汉,将这批蔬菜送到指定仓库。据了解,这30余吨蔬菜送抵武汉后,被分别送往武汉东湖高新区15家防疫单位,包括光谷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分院等3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5家防疫隔离酒店、7家社区医院。

640.webp (5).jpg

  等到卸完货,已经是2月2日凌晨4点多,这三人也没做太久的休整,就抓紧时间踏上返程。因为是从疫区回来,他们特别注意车辆人员消杀工作,也为了不给沿路地区和单位添麻烦,三人又是一路吃泡面,没有停留。

  李高峰粗略算了下这趟运送物资的费用说道:“我们这一趟出行,包括油钱、过路费、换轮胎费用,再加上三人的基础支出,总计将近两万元。但有些事,根本不是钱的事情。相比于抗击疫情第一线那些日夜奋战的医务人员,我们做得只是尽了微薄之力。”

640.webp (6).jpg

  封城不封情,隔离不隔爱。据东风车联网大数据显示,

  还有很多卡友奋战在疫情前线,向这群善良可爱的卡友致敬。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这场战“疫”的胜利很快会到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