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全面复工进行时,这款轻卡自动挡能用50年
文章来源:上汽跃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不少卡友们也陆陆续续开始工作了,对于卡车司机来说,2月17日高速免费无疑是个重大利好,将极大的促进运输行业的复工及发展,特别像快递、农贸、城市配送等短途运输行业。这时候市场对于轻卡需求就比较大了,而车辆的实用性、燃油经济性,成为即将复工的卡友们密切关注的现实问题。

  复工利器:

  变AMT为ATM提款机

  如何在复工后的短时间内快速创造财富?这时候一台靠谱的“ATM”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智能体贴不出故障、要操控便利好上手、更重要的是能创造出源源不断的财富。

  也许你会笑着说,要真有这么一台神奇的ATM,请给我来一打!答:还真有!国内首款实现量产的AMT轻卡上汽跃进C500——你的ATM提款机。

  国内AMT产品占比逐年上升,这个明显已经成为趋势;同是商用车,重卡AMT在国内的发展已见有起色,且相比于MT来说其高效、节油、舒适的优势也愈加凸显,为下一步轻卡AMT的普及打下了基础。

  它创造的财富到底体现在哪?

  现在一起算笔账

640.webp (1).jpg

  AMT的优势不只是体现在节油方面,其全生命周期的成本要远远低于MT,而它给用户带来的收益要远远高于MT。

  换挡300万次,算一天换挡200次,一年6万次,可以说是能用50年的自动挡。

  如果将它为客户带来的价值用记账的方式表示,那么会出现下面一组账单:

  1、舒适性方面:

  驾驶人员要求低,C2驾照能开;

  客户价值体现:1万元起;

  驾驶便利性、舒适性;

  客户价值体现:0.5万元起;

  2、经济性方面:

  电脑控制换选档,油耗低于同类MT产品5%;(100km节约0.5L-3元、0.03元/km;4年20万km节约0.6万元,跑得多省得多);

  另外,离合器磨损少,不要换;控制单元独立,保养维护简单,总体使用成本低。

  3、安全可靠方面:

  300万次换挡耐久试验、 200万次超高转速同步耐久试验、100小时以上的PTO全载试验;保障恒久如一的质量表现;

  带坡道起步辅助,新手面对复杂路况无压力,在行车过程中最大程度上保障行车的安全。

  用户生命价值:不可估量。

  上汽跃进C500搭载的这款AMT为什么可以产生如此高的生命价值?它到底有着哪些优势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扒一扒。

  液压式AMT技术:

  来自全球百强供应商马瑞利

QQ截图20200224103453.jpg

  上汽跃进C500搭载上汽商用车专用变速箱——上汽SC50-AMT变速箱,采用发展最久的液压式AMT技术,其技术引进于马瑞利供应商。马瑞利为全球百强供应商,是一个致力于汽车高新技术系统和组件设计和生产的欧洲公司,迄今已有百年历史,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后,2009年马瑞利公司和上汽集团合资成立上汽马瑞利的公司,从2010年正式投产,当时专业生产AMT自动变速箱当中的液压总成机构,2019年马瑞利AMT自动变速箱专供跃进投产。

  马瑞利的AMT技术发展至今已有多代产品,针对于轻型卡车市场的全新一代AMT,由中欧同步开发,全球平台开发团队亲自操刀,性能表现及可靠性得到全面提升,这次将首次搭载于跃进系列车型中,通过跃进汽车技术的介入,更加突出本土客户需求,凸显市场差异化。

  六档手自一体

  上汽商用车专用变速箱

640.webp (2).jpg

  上汽SC50-AMT变速箱采用高压铸造铝合金轻量化壳体,自重更轻、更经济省油,散热性更好、更可靠耐用;多锥铁碳同步器的使用(1/2/3档三锥、4档双锥、5/6档单锥),能够保障换挡的平顺、档位更清晰;完成了300万次换挡寿命台架考验,而传统变速器约在100万次,离合器材料选用舍弗勒高负荷耐磨出色的AMT专用材料。

  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智能识别驾驶意图及坡道,有自动(E/P)、手动两种操纵模式;能够彻底解放左脚和右手,缓解驾驶疲劳,自带坡道起步辅助功能,进一步保障行车的安全性。

  电脑控制选换挡,换挡更精准、响应更快,较一般变速器油耗更低,经实际测试,平均省5%以上,这样一来就算是新手司机驾驶水平也能迅速提升至老司机水平;另外,E(经济模式)、P(动力模式)不同档位的选择,能够适应多种工况需求,更经济节油。

  全新高端内饰设计

  让人眼前一亮

  这两年,短视频横行、智能化时代到来,为了适应市场的变动和用户的需求,各卡车厂家对于车型也在不断的改进,尤其在内饰上更是费劲了心思。大尺寸触摸屏、电动空调、多种材料拼接,各种豪华的配置在卡车上也越来越司空见惯。

  上汽跃进C500-AMT搭载了全新内饰,从颜值、品质以及驾乘体验三方面做提升。

640.webp (3).jpg

  这质感、这颜色、这配置,如果不说,你是不是就以为这是轿车的内饰呢?

640.webp (4).jpg

  酷黑组合仪表,熄灯后盘面和大屏融为一体,极具科技感。仅从造型上,相信大家就已经感受到了设计者满满的诚意。此外还有丰富的行车信息,包括油耗、行驶里程、胎压提醒、故障自诊断等功能,实用性也是很高的。

  相比传统仪表盘,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有层次感、漂亮、整体性比较强,因此越来越多的卡车车型开始配备了液晶仪表。

  上汽跃进C500和其他高端轻卡仪表对比

640.webp (5).jpg

  上汽跃进C500仪表和价格8-12万轿车仪表对比

640.webp (6).jpg

  说完了酷黑组合仪表,再来感受一下内饰的轻奢风~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充斥着智能科技的仪表板包含有:10寸触摸屏+智能语音、V型豪华电动空调、控制面板哑光镀铬和钢琴烤漆相得益彰,轻奢之感不言而喻。

640.webp (10).jpg

  为什么在驾驶室有着同样宽度的情况下,这款车给人的感觉更宽呢?原因是仪表台采用上中下三叠式横向设计,既削弱了仪表台普遍面临的厚重感,还有拉伸、延伸的效果,容易给人感觉空间很宽敞。

640.webp (11).jpg

  另外,通过市场调查和经销商反馈,轻卡用户工作节奏较快、使用大屏手机且多配备两只手机;因此改款车型设计有手机槽、2个USB充电口以及1个24V取电口,满足平常的用电需求。

640.webp (12).jpg

  开放式储物的开口方便放置水杯、饮料、雨伞等物品,做到易放易取,而且方便清理。

640.webp (13).jpg

  为适应物联网时代需求的全新操控方式,匹配行业首款10寸物联网多点触控大屏。全新跃进智能车联网集成了车端、TBOX、APP三大模块,可实现车辆实时监控、远程升级、远程诊断、车队管理等功能,进一步实现智能化驾驶舱。

640.webp (14).jpg

  空调采用旋转按钮,旋转手感较机械拉丝有着质的飞跃,风量开关由4档提升至8档,可以更加精准的调节风量,提高了吹风舒适度。

640.webp (15).jpg

  C500-AMT内饰分缝与造型做到了完美契合,没有分缝和螺钉外漏,这种手法目前是行业第一;间隙面差对标共20项,其中18项超过当前轿车水平。

  采用马瑞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铝合金轻量化材质,油耗优于MT 5%,离合器寿命提升30%。有E(经济模式)、P(动力模式),适应多种工况需求,更经济节油;变速器总成通过了严苛的同步器及齿轮耐久试验认证,综合耐久里程达35万公里以上;换挡耐久可达300万次以上,整车长期维护成本降低。

640.webp (16).jpg

  目前上汽跃进轻卡车型采用和乘用车共线生产的模式,所以在品质上和细节上都是以乘用车为标准。其所下线的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在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公布的最新一批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成为全球范围唯一入选的中国整车企业。

  据这款新内饰的总工程师介绍,从这款车的策划到完成展现到大家面前,总共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在前期的策划和设计过程中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因为卡车司机是很辛苦的一个职业,我们也希望把我们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卡车司机,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宽敞、舒适的驾驶环境,同时能够降低劳动强度的空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