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速免费了,运费却降了三层,卡友们联合起来抵制低价运费!
文章来源: 中国危险品运输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受疫情的影响,春节的高速免费政策其实就多次延长了,在2月15号,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通知,从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640.webp.jpg

  高速减免运费是好事,国家交通运输部之所以要对全国高速进行免费,个人觉得主要是以下几点:

  第一,主要是为了保障全国各种物资的运输通畅,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在现在全国疫情防疫阶段,保障一切与防疫肺炎疫情有关的战略物资可以更快更便捷到到达疫区,保障各地居民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可以在不同的地区通畅运行。

  第二,2月17日开始很多企业都在开始复工,高速免费可以分流一大部分人流,避免道路拥堵。

  第三,国家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实质性减费降税的一个重要的行为。

  高速免费,这本是天大的好消息,既节省了高额的通行费,又能在一定程度上促使货车司机们开工,保障国家生活物资的运输。国家发布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初衷是为了对那些在这特殊时期,冒着危险,勇于担起国家货运的货车司机们的奖励!

  高速免费了,但与高速公路日夜为伴的一线卡车司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实惠。高速免费了运费却快速暴跌。

  据卡车之家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运价大面积下降,部分超过30%!

640.webp (1).jpg

  已经停业多天的货车司机很多都面临着高额的贷款,这刚复工又碰上这种情况。高速的免费原本是为了司机们通行行方便,到头来却成了货主赚钱的好政策,也有人呼吁司机们抵制运费的下降,但是生活不易,在高额的贷款下很多司机不得不屈服,货车司机是一个高危行业,他们背负着整个家庭的重担,双手只能紧紧握住方向盘,为了生活而奔波。相信即便是那些低价竞争者,也不乏有这样的人。人为了自己的家庭努力这没错,但也别断了其他人的活路,他们也有家庭!这正应了央视曾经报道过的一个现象,货运市场的各种乱象治理并不能从司机入手,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不是为了生存,谁又愿意被扣了工资,还冒着生命危险去超载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