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友出车前,这些事情千万别忘了!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分享按钮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这段时间,全国多数行业都延期开工,物流行业受交通管制等因素,卡友们也没有正常运营,爱车也处于长时间停放的状态。今天官微君就为卡友们讲一讲,车辆长时间停放的注意事项和发车前该做的检查工作。

  01、长时间停放的养护要点

  车辆长时间停放,最有可能造成蓄电池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外,由于车辆长时间露天存放,冬季气温低雨雪多,也可能导致油路、气路冻结,滋生次生问题。所以对长期停放车辆,应做好以下养护:

  注意断电

  把车辆加装的附加用电装置断开,避免额外消耗蓄电池电量。

  把储气筒内的水放掉,避免气温低时管路结冰,影响制动效果,同时降低管路锈蚀风险。

  注意排水

  定期发动

  定期发动车辆(原则上每两周一次,每次30分钟),一是给电瓶充电,二是通过运转发动机,避免密封件老化、产生泄漏。

  划重点

  02、出车前的系统检查

  (一)车辆启动前检查

  01、绕车环视一周,检查车辆是否有明显异常。

  02、打开车门,拉开前面罩并举升驾驶室,做车辆启动前的检查准备工作。

  检查冷却液是否缺失,标识线中部为合格。

  检查机油加注量是否合格 ,标识线中部为合格。

  检查变速箱及各桥齿轮油油量量是否在正常,水平标识线中部为合格。

  检查蓄电池电量是否充足,绿色电眼为合格。

  03、检查动力转向油油面、离合器助力油液面是否在正常水平。

  04、检查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以及转向系统外部是否有漏油情况;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05、以上各项检查正常后整车上电,用电子泵泵油不低于三至四次。

  06、启动车辆,发动机启动后怠速。

  注意:每次点火时间不得超过30秒。每次点火间隔不得低于3分钟。

  (二)车辆启动后检查

  发动机怠速运行,待干燥器打气到排气为止,进行下述检查:

  01、检查仪表有无故障码,喇叭、灯光是否工作正常,检查整车有无漏油漏气现象;

  02、反复踩下、松开离合器三至五次,检查离合器工作是否正常。

  03、反复踩制动踏板三至五次,检查制动是否正常:可通过制动气室的推杆伸缩判断刹车有无卡滞现象;低速起步,让车辆低速运行,确定制动系统及各部位工作是否正常。

  04、原地转动方向盘,检查转向有无卡滞、异响,转向是否正常。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