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工程机械的旺季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文章来源: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  
分享按钮

  自2019年12月8日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新冠病毒已肆虐到了全国各省市甚至世界各地。

  在这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中国的经济将受到一定影响,外贸停滞、第三产业遭受严重打击,餐饮、旅游、娱乐及文化产业哀鸿遍野。

  那么,疫情对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来说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640.webp.jpg

  工程机械行业历年的特点就是“春节之后即旺季”,但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企业复工推迟等诸多因素导致今年的旺季不同以往。

  但对此,我们认为,虽然旺季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据财政部官网报道,为加快专项债发行使用进度,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限额1万亿,占2019年新增额度2.15万亿的47%。

  同时,要求各地尽快落实具体项目,确保2020年初即可见效。

640.webp (1).jpg

  显然,疫情改变的是旺季需求季节错配,并不会使需求消亡。

  目前,受疫情影响,大量工程停滞,疫情结束后进度补课可能是接下来建设市场的主题。

  疫情过后,建设市场可能再次面临“用车荒”。交通和农村补短板、新能源和新基建领域的持续发展,仍将为工程机械行业提供可观、持续的发展机遇。

640.webp (2).jpg

  据统计,当前超5900亿的重大工程项目发布了最新动态,涉及12条公路,12条铁路,4条地铁线,5项水利工程,5个机场工程,2个港航工程等。

  仅以轨道交通建为例,目前,厦门、天津、温州、武汉、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的地铁、轨道交通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券,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此外,长江沿江高铁、沿海高铁、城市群城际铁路、地方高速公路等也将成为2020年国家基建投资重点。

  由此可见,保持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增长的有利因素依然存在,新冠病毒短期会影响行业发展,长远来看依然向好。

  从行业龙头企业的近期动作来看。

  为满足市场供应,保证客户需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三一已全面部署生产企业复工。

  2 月 5 日,三一在长沙举行了复工仪式,向媒体和社会传递了“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的积极声音。

  目前,三一在湖南的 8 个生产园区已逐步开始复工,国内17个产业园已做好了复工准备。

  而随着其“灯塔工厂”建设的顺利推进,三一的组织生产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当前的防疫保供提供有力支援。

  企业运营管理方面,通过办公桌面云、研发桌面云、仿真设计桌面云等“三朵云”, 三一全面实现了在线协同、在家办公。正月初六,公司的研发、管理人员已全面进入工作状态。

640.webp (3).jpg

  目前,公司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全力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经营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行业人士一致认为,工程机械市场已历经连续三年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产品销量仍将维持高位。

  机器不停运转,工厂全力生产,加紧出货。只待东风起,千帆一起发。

  面对可观的建设前景,我们都要时刻保持开工的状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