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华菱星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分享按钮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社会各界迅速行动,广泛参与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一场与疫情博弈的举国之战正在进行中。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华菱星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员工健康安全,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40.webp.jpg

  统一指挥 迅速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快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通过现场会、电话沟通、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起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制定公司疫情防控重要政策措施,领导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640 (1).webp.jpg

  在消毒液、口罩等物资积极紧缺的情况下,集团公司克服困难,采购了一批消毒液、防护口罩、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物品,对办公区域、电梯、卫生间、食堂、员工宿舍、生产车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垃圾清理和消毒,在卫生间配备消毒液、洗手液,公司进出口设置体温测量仪,并为每位员工发放口罩。同时,集团公司发挥国有企业担当精神,捐赠100万元现金,援助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将库存的1920个N95和KN95口罩捐赠给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用于抗疫一线。华菱星马搅拌车、牵引运输车也现身湖北、浙江等各地疫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自身海外布点和采购渠道优势,想方设法,紧急采购了大量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将防疫物资送到了战“疫”第一线。

640 (1).webp (1).jpg

  精准排查 加强宣传

  从1月22日开始,集团公司相继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等十多个正式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各下属分子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迅速开展对员工及员工亲属的调查摸排,建立员工及亲属外出人员登记表,密切关注外出人员身体情况,及时做好疫情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强力实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640 (1).webp (2).jpg

  为使疫情防控思想深入人心,公司从宣传教育抓起,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树立全员防控意识,通过电子屏、张贴海报、拉横幅、0A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把国家、省市及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传递给广大员工。集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团团健康小课堂”“防疫知识问答”等栏目,引导全体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QQ截图20200214111449.jpg

  各尽其责 筑牢防线

  “你好,请出示员工卡?请先测一下体温。”2月10日早晨,集团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在集团总部北门,一名安保人员正拿着红外线测温计给前来上班员工测量体温。“36.5℃,体温正常,准许进入。”看着电子体温计的读数,安保人员才允许该名员工进入。这样场景在集团公司及各分子公司所有进出口,每天早、午上班时段上演。每一位员工都积极配合安保人员检查,井然有序地进入厂区。

640 (1).webp (3).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实行人车分流进厂;要求所有进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各厂区谢绝外部人员来访;要求外地返厂员工,包括第三方公司人员,必须根据上级要求在家自行隔离;住宿员工按返回时间、地区分楼层、分区域进行隔离观察,观察期间还安排专人值班监控,强化群防群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部门员工返岗后如实填报《疫情防控信息卡》,建立“一人一卡一档”。公司每天摸排统计复工员工信息,并将复工员工14天内生活轨迹和接触人群登记造册。公司安环部和车间安全员每天上午下午给员工测量体温,并登记上报,实时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

  为保障厂区环境卫生,集团公司将公共场所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组织每日对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药物杀毒,特别是食堂、宿舍、会议室等防疫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毒,重点防护。食堂安全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员工食堂取消了大堂就餐,统一实行分餐制,每日工作人员用一次性饭盒打包好,由各部门安排员工自取。隔离区域员工由工作人员送餐上门,防止人员聚集就餐,确保职工在厂安全放心。防疫期间,集团公司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召开,提倡运用视频、电话等形式召开工作会议,能电话解决的事尽量通过电话解决,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集团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牢固防线。

  真诚关怀 共同战“疫”

  防控疫情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公司对隔离在宿舍的单身员工的关怀无微不至。隔离期间,公司还给每位员工发放了洗衣粉、消毒液、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对于需要购买东西或领取快递的员工帮忙代购、代取,每天上午、下午由志愿者过来为他们测量体温。每栋隔离楼还建立了微信群,随时了解员工情况。每晚由党员干部值班,切实保障住宿员工生活与安全。“除了不能出去,宿舍一人一间,一日三餐送上楼,公司还发放了牛奶、水果,挺好的。”被隔离的员工对于公司的安排非常满意。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早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储备协调物资、排查人员情况、划分隔离区域、安排单身住宿生活等等。每天满负荷运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防疫期间,不少青年员工展现出责任与担当。他们不惧危险,主动请战到公司抗“疫”第一线,王超便是其中一员。上班第一天他就主动请缨每天为隔离员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记录,确保万无一失,同事们都说:“因为有他,我们更安心。”疫情面前显担当。华菱星马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坚决的措施,筑起疫情防护的坚固城墙,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早日到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