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显担当 华菱星马助力新昌“小汤山”建设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分享按钮

  十天时间,两座能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拔地而起,中国人民用顽强的毅力、勤劳的双手再一次刷新“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成,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奇迹”,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同心戮力的强大力量。

640.webp.jpg

  随着2月10号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浙江作为中国东部经济强省,面临着巨大的劳动人口流动压力,这无疑增加了疫情传染的可能性。为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工作,浙江省各地紧急兴建一批隔离中心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染。

  不负重托 建设好新昌“小汤山”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的同时,新昌版的“小汤山”一期也完成了建设,这让参与到新昌县隔离中心建设的石业文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

640 (1).webp (1).jpg

  他所在的绍兴市新昌县越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了此次项目混凝土运输的任务,几天前的他看着直播中火神山医院工地上来回穿梭的“欧尼酱”和“送灰宗”,也曾想着去武汉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不是参与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样全国瞩目的抗疫一线项目中,但能够参与到新昌隔离中心的建设,为这场抗疫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已是十分的自豪,我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父老乡亲重托,建设好这座新昌版“小汤山”。”石业文坚定的表示。接到公司通知后,石业文马上投入到工作状态。对接项目、组织人手,协调车辆,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确认,确保此次任务万无一失。在协调过程中,石业文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驾驶员不足。因为是特殊时期,很多驾驶员都是外地人,不能马上到位,他想尽一切办法迅速组建一支“抗疫”队伍。

640 (1).webp (2).jpg

  驾驶员问题解决后,针对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石业文首先考虑到设备出勤率的问题,因为有着多年华菱星马搅拌车的使用经验,本着对品牌的信任,他迅速组织起七台华菱星马“抗疫车队”。“华菱星马运输性能优异,设备故障率低,出勤率高,是担当此次任务的绝佳选择。”石业文表示。

  让石业文感到踏实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华菱星马的“亲情”服务,“这些年来,公司一直与华菱的售后服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一般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服务站就会过来马上解决,极大地保证了车辆的发车效率。”八小时见证“新昌”速度等一切安排妥当,进入工地已是2月9日晚上9点,因为时间紧迫,石叶文指挥车队连夜施工,一直干到2月10日凌晨5点。

640 (1).webp (3).jpg

  从公司的搅拌站到建设工地有22公里的路程,7台华菱星马搅拌车平均每台跑6趟,驾驶员们为了节省时间,就尽可能少下车。这期间华菱星马搅拌车发挥稳定,没有出现任何的故障,其优异的品质性能再一次得到了验证。

  最让石业文感动的是,各位驾驶员师傅能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接到临时通知后的积极性都很高,加班加点的冲在最前面。“9号早上接到通知说要开工,大家都不知道几点开,于都早早来公司待命,一直等到晚上9点多才动工,这期间大家没有任何抱怨,说明我们的驾驶员师傅很有战斗力,随时都可以上。”

640 (1).webp.jpg

  “新昌”速度彰显党员本色章国英是此次“抗疫”车队的车队长,同时,他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担任着街道义警、南明先锋队员等诸多角色,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进行社区巡查,设卡检查等工作。

  在2月9日上午接到任务后,他迅速召集驾驶员熟悉此次任务,身先士卒跨进驾驶室,率领这支浩浩荡荡的华菱“抗疫车队”奔向建设工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章国英坚定的说。10日晚,可容纳100张病床的隔离中心一期项目完成施工,经过一夜奋战的章国英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这座隔离中心完成心里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又希望它不会派上用场,能够尽快关闭,因为这场疫情已经给我们带来太多的苦难和不幸,但只要我们有信心,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中华儿女表现出的自信和从容、无私与奉献、勇敢和智慧,见证着全中国上下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及战胜病毒的勇气。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