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卡友驰援疫区:家是小家,国是大家!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分享按钮

  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病例持续上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保证前线物资充足很重要。于是有这样一群人逆向行驶,驰骋在路上。

  向这些“逆行者”致敬

640.webp (5).jpg

  边师傅 :驰援西安“小汤山“医院,不挣钱但光荣

  2月1日,西安版“小汤山”医院正式宣布开工建设,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左右的床位。

  2月2日,边师傅开着东风天锦载着一车管道支援西安“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因为疫情导致许多地方封路,货车出行受到限制,边师傅说自己的车距离医院建设地相差两百公里左右,可以很快地将物资送到医院。

640.webp (6).jpg

边师傅与东风天锦

  “这个时候都不出来那谁出来呢,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干就是了。”一切准备好后,边师傅便出发了。到达“小汤山”医院,前面已有同样送物资的货车排起了小长队,边师傅说:“光我们村都有很多卡友来义务帮忙。”

  自愿帮忙,没有酬劳,但边师傅却为之自豪。小汤山医院的建成,可以说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我们看到了一间医院是如何快速建成投入使用的,殊不知背后是多少个“边师傅们”的汗水才创造出这样的中国奇迹。

  黄师傅 :送口罩原材料,人歇车不歇

  大年初六接到公司的电话时,黄师傅已“宅”在家许久,新闻上铺天盖地的消息让他深感疫情严重,他告知自己和家人“这时候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但当一批物资急需送往武汉时,黄师傅决定挺身而出。

  他的家人认为此时病毒扩散得正厉害,并不想他去。黄师傅铿锵有声地说:“我知道疫情严重,出去会有感染的风险。但家是小家,国是大家,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要贡献出微薄之力 ”。

  最终,黄师傅说服了家人,第一趟任务成功完成后,很快,黄师傅接到第二个运输任务,送一批无纺布到深圳,这批无纺布是制作口罩的原材料之一,很紧急。于是,黄师傅和另一位搭挡,采用人歇车不歇的方式,驾驶着东风天龙旗舰再次奔波在路上。

  甘师傅 :做好防护措施,怕什么!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全国人民过了一个“足不出户”的春节,身处湖北仙桃的甘师傅,密切关注着疫情状况。

  春节期间,甘师傅收到微信消息,有一车口罩要从湖北仙桃送到疫情重灾区武汉,他没有多想就揽下了这趟活儿。

  “怕什么啊,防护措施做好一点,车子也会全部消毒,路上多注意点就可以了。”谈及出发前的感受,甘师傅一点都不担忧。

  运送物资,在甘师傅眼里实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对于各位同样奔波在路上的卡友,甘师傅也提醒道:“卡友们,一定要加强防护意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多地的卡友们都在为抗“疫”奔波,东风商用车在积极防“疫”的同时也随时待命,为疫情物资运输车辆提供免费救援、免费维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