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福田汽车与逆行者同行 福建奔驰深夜发运
文章来源: 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分享按钮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展开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汽集团旗下北汽福田、福建奔驰等企业,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重启生产线,加班加点驰援疫情,确保了防疫设备按质按时奔赴一线,与“逆行者”同行。

  北汽福田攻坚生产,与逆行者同行

  在福建奔驰争分夺秒的同时,北汽福田也正组织图雅诺负压救护车队,跟随“逆行者”同行。1月25日,大年初一,在接到工信部第一批负压救护车订单后,福田汽车立即组织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开工,争取又快又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疫情需求急,生产任务重,又恰逢春节假期,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备受考验。

640.webp.jpg  

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生产负压车

  负压救护车的生产改装,一般需要历经发泡保温处理、布线、内饰安装、电气、医疗设备安装、负压设施安装等多个步骤,日常需要历时两周。如今,要压缩到十天左右完成,生产任务十分艰巨。而且,随着生产计划的不断增加,使得总装车间的生产压力与日俱增,为了打赢这场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这场救护车生产攻坚战,总装车间全体员工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积极寻找方法和路径,互相补位,相互协作,全力以赴。

640.webp (1).jpg

  为积极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北汽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大年初一即全员到岗,百余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攻坚生产,确保了首批负压救护车紧随“超强阵容医疗队”奔赴武汉。

640.webp (2).jpg

  1月26日下午,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6家医院组建的超强阵容医疗队奔赴武汉。北汽福田追随“逆行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北汽福田图雅诺转运、防疫、隔离救护车已在全国各省市运行,与一线医疗救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福建奔驰 争分夺秒,深夜紧急发运

  1月26日深夜,在福建奔驰多部门联动下,一批威霆负压救护基型车完成出库,连夜紧急发往北京和浙江。

640.webp (3).jpg

  负压救护车在本次疫情中承担感染者运送任务,可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并避免医务人员交叉感染。负压救护车通过负压层流救治单元保障空气流通且将车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配置生物安全型负压隔离担架,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全力保障防疫一线的每一个环节。

  疫情就命令,行动就是责任!从接到命令到完成任务,不足两天!

  1月25日,福建奔驰接到通知,需紧急生产一批负压救护车,增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640.webp (4).jpg

  福建奔驰启动紧急响应机制,立即组织改装厂相关人员复工,但库存基型车远不能满足需求。公司党委和经营管理层第一时间组织改装厂、销售团队盘点库存基型车,联动生产、物流、财务及外部供应商,协调解决基型车生产、分配与发运工作。

640.webp (5).jpg

  当日正值大年初一,加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协调工作格外困难。各部门负责人群策群力,通过各种方式不间断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方案。销售管理团队火速联系各部门协调产品资源,出车组则多出探寻,找到未回家的司机和拖车,由他们负责运送。

640.webp (6).jpg

  为解决运输途中的交通管制问题,公司领导多次联络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办理通行证。

640.webp (7).jpg

  车辆库存盘点、车辆资源分配、运输方案安排……各项工作都在高速、有序地进行着。大家只有一个信念——第一时间把车辆送达!

  当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已是1月26日傍晚。

  为争取宝贵的发车时间,出车组员工办完通行证后,又立即赶回公司,和场内安全部通力协作,争分夺秒将这批威霆车装车。

640.webp (10).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当拖车驶出库场大门时,已是深夜22点。此时,夜雨湿冷,而现场所有人的心却是火热的----这些车连夜发往北京和浙江,最终将与医疗救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