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战疫特别报道丨升哥与小白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汕德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分享按钮

  “女儿跟着车跑了几十米,哭着喊我,我都不敢看后视镜。”升哥哽咽着说,从来没有哪一次像这次这么不舍,从来没有感觉女儿的哭喊这么令他心碎。

  1月27日,升哥开着他的小白驶离家乡,义无反顾的运送救援物资去武汉。

640.webp.jpg

  掐指数算一番,认识升哥也有小三年了,两年多前的十二月底,在海口,跟着他溜达了一天,卸货、装货,然后送他去码头乘轮渡过琼州海峡,那一趟,他从海口拉塔吊去广西。在朋友圈里,都叫他塔吊小王子,因为他拉塔吊最多,他车上的钢丝绳多,篷布少,装好货紧固塔吊架他是真的非常专业,用我的话来形容他,就是干活狠话不多,不过,他偶尔脑子有些轴转不过弯,但凭良心说,升哥干活真的是一把好手。

  升哥大名刘小升,家住山东日照莒县,对,就是这个很多人不认识的莒(音 举)县,话说山东地名里,有很多生僻字,比如莒县、兖州、芝罘、郯城、临朐、鄄城、峱山、息陬……不过,咱卡友们都是看车牌号,简单说,升哥家紧挨着大名鼎鼎的鲁Q,是正宗卤皮蛋的邻居。

  干活狠话不多,年前收工早,升哥不打牌不喜欢串门,本打算陪家人过完春节就趁着车少价高趁早出来跑货,没成想武汉这一次的疫情事件影响这么大,天天盯着电视看也不是个事儿,正好有一批板房要加急送到武汉,升哥跟媳妇一合计,干!自己闲不住,运费合适,再说也是尽一份义务,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好遇到了,升哥说:干就对了!

  1月25日,大年初一

  升哥联系信息部哥们,寻找去武汉的货源信息。升哥跟媳妇商量去武汉送物资。

  l  升嫂:“他决定的事,我都支持。这次的事,看起来很厉害,担心总是有的,不过我们做好保护措施,就应该没事。支援国家建设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如果我是他,也会这么干。”

  1月26日,大年初二

  货源落实,潍坊到武汉的板房。目的地就是正在抢建的火神山医院。

  1月27日,大年初三

  简单收拾行李,到达停车场,检查车辆,准备出发。

  l  升哥:“两个孩子都瞒不住,平时出车小女儿就舍不得我离开家,每次我出车她都哭,这次更没法子,哄都哄不住。但这次我感觉特别内疚,特别难受,为了赚钱,我错过了大儿子的成长,现在又要错过小女儿的成长,想想这些心就难受。大过年的也不能陪他们,真是太难了。”

  每次离开家乡,车轮后面凝视的眼神,都是卡友们心头最放不下的亲情。纵然行遍天涯海角,最惦记的地方,永远都是家里的咫尺方寸。为了家,为了幸福,唯有牺牲自己,在卡友们每一个行车的夜里,除了寂寞,还有压抑在心头的泪水。

640.webp (1).jpg

  l   升哥:“有点激动,头一次参与这样的事,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货车司机,能够为同胞尽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说实话,真的心里激动。防护措施我媳妇帮我准备好了,口罩和消毒液都准备好了。路上我也会注意,应该没问题。我要平安回来,我不能没有亲爱的老婆和孩子们,他们是我奋斗的源泉。”

  l  升嫂:“他们常年在外出车,只要人不在家,我们做家属的就会担心,这一次和平时不同,担心更多一点。不过他决定了要去,我也支持他,大家都不去也不行,总得有人去运送物资。多联系,时刻保持通话畅通。”

  下午三点,升哥从莒县出发,前往潍坊装货。18:15到达潍坊装货地点。

640.webp (2).jpg

  准备好口罩和消毒液,1月27日,大年初三,升哥和他的小白驶离年味浓郁的莒县,先去潍坊装货,满街红彤彤的灯笼映照下,升哥车头上的红色横幅更加鲜艳。

  l  升哥:“闺女今天哭的特别厉害,我的车都开了几十米远了,她一直跟在后面跑,一边哭一边跑。”虽然年纪小,但是天天看电视,小姑娘的心里,对这次爸爸出门有更多的担心和紧张。“我不敢看后视镜,真的,我就是强忍着没哭,心里特难受。”

  1月28日,大年初四

  装货紧张有序,凌晨三点,出发。同行一共两部车,升哥一路上不会太孤单。

  往年春节期间坚持跑车的卡友们也不少,毕竟春节期间运价高,谁都想多收个三五斗,据记者了解,今年本来有不少卡友准备不回家,但是因为货少,能有货拉的卡友并不多,所以,今年过年期间跑车的卡友比往年的数量少了很多,升哥也是今年提早回家休息。平时总说休息不够,真正在家休息几天,又感觉无聊,忙惯了的卡友们,大都是这个心态。

  虽是救援物资运输车辆,但是一路上升哥和同行的朋友严格遵守规则,4个小时停车休息,往日熙熙攘攘的服务区显得空旷异常,偶尔见到几个路人,也都是行色匆匆,口罩也掩盖不住大家迷离的眼神。

  潍坊出发,经日照、临沂、济宁、菏泽,进入河南商丘,再经周口、驻马店、信阳进入湖北,进入孝感,武汉就在前方。

  1月29日 ,大年初五

  凌晨8点,升哥到达武汉蔡甸卸货地点。第一时间与家人视频连线,汇报平安。

640.webp (3).jpg

  l  升哥:“没想到现场那么多车,大家都忙着卸货,在和时间赛跑。只有到了现场,才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很感动,大过年的,大家能在这里相会,这份缘分不一般。我感觉我来对了。”

  走南闯北二十年,升哥是个老司机,小白已经载着升哥行驶了三年多,累计绕地球赤道行驶了8圈有余33万多公里,升哥说这一趟,小白跟着他一起为国家做贡献。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l  升哥:“一路上车很少,因为是救援物资,高速免费。”从孝感进入武汉,这一路升哥并不陌生,平时拉货也会经常来这里,“昔日忙忙碌碌的街道,一片寂静,这不是我熟悉的武汉,但这就是2020年春节真实的武汉。”

  l   “没有失落!”当我问升哥看到武汉这么安静心里什么感觉,升哥这样回答我。“大家都在努力,争取尽快把政府要求的项目完成。感觉我们祖国非常强大,我们的人民非常配合。很激动。”升哥告诉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卡友们来自全国各地,河北、安徽、河南、浙江等地牌照的车汇聚在武汉,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大年初六

  升哥放空到咸宁,继续装救援物资,目的地淮安,“加油干!争取多拉几车,希望这次疫情早日平息,我们卡友都能有货拉,都能赚更多钱。”

  1月31日,大年初七

  凌晨3点,升哥到达淮安。他计划卸完货之后再去武汉。

  平凡人,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升嫂说:“太平凡啦,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没啥好采访的。”在这里,《卡车之友网》想说:平凡卡友,并不平凡,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灿烂的生活。祝升哥升嫂全家幸福!祝全国卡友平安阖家欢乐!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