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引领,靠实力和品质 ——宝鸡育才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兵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分享按钮

  王卫兵,在宝鸡育才集团是一个元老级的人物了。

  从1996年3月创立的宝鸡市陈仓育才综合加工厂开始,到2004年5月成立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同年12月创立宝鸡育才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再到今天的宝鸡物流产业公司,成为了当地物流发展与城市建设的先锋队,这一切,王卫兵既是见证者、参与者,又是管理者和经营者。

640.webp.jpg

  深耕,找准市场需求

  一个企业的兴盛,对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带动有时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王卫兵对此颇为认同。回想上世纪80年代起,为了改变人生命运,年仅16岁的宝鸡市陈仓区杜赵村人史军辉和王卫兵等人,怀揣梦想,来到宝鸡市,白手起家,一起创业,历经了多种磨砺。后来有了积累,便买了8辆老款解放车,给当地的啤酒厂等企业拉煤搞运输。

  这也许就是当时很多第一代卡车司机的基本生活方式。然而,不甘落后和不满足现状的史军辉等人,在1996年成立了育才综合加工厂,开始用工业生产的方式发展经济。他们做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搞玻璃生产,专门做啤酒瓶。

  凭着北方农民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最终把一个仅加工玻璃瓶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在宝鸡乃至西北地区很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宝鸡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到了1999年的时候,史军辉他们领导的企业已经成为了西北地区最大的啤酒瓶生产企业。后来,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以玻璃、酒精、房地产、多种经营(麦芽、二氧化碳、塑膜)、物流、建材等六大产业为区域经济的集团化公司,在崎岖中走出了一条“抓管理、保质量、占市场、谋发展、求效益,创名牌”的企业发展新路子,创造出了一种管理的新思路,成为宝鸡民营企业的楷模之一。

  “开始做啤酒瓶的时候对车辆运输的业务量就很大了。”王卫兵说,公司开始陆续购买了十几辆解放卡车。根据市场需求,他们还专门成立汽车配件销售和车辆维修服务站。

  2004年的12月,宝鸡市育才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事整车货物运输、大件、集装箱运输;汽车零配件销售;货物装卸搬运、车辆停放等服务;这在宝鸡当地属于成立的最早的专业物流配送公司,应该说,他们也是宝鸡地区的物流业发展比较成功的范例。

  而随着全国各地经济的发展,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高速公路网的形成,加上车辆生产企业的兴旺,加速了我国物流业的快速进步。宝鸡市的物流业也是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起来。

  王卫兵说,育才物流公司的发展在2007年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拐点,那就是育才集团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业。于是,公司的业务围绕着服务集团便分成为三部分,首先为集团的房地产提高商品混凝土;其次,大部分车辆为工程自卸车,第三,用牵引车延续以前的运输业务。

  这样一来,就需要采购大部分的商用车辆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一方面随着公司车辆使用时间长了,需要更换,同时,国家的法规和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所以,我们公司开始逐步淘汰老旧车辆,更换新车。经过筛选,在2014年,我们确定购买了近20辆陕汽重卡。”王卫兵说到,不仅是因为陕汽重卡是我们陕西本地的企业,同时,更是因为陕汽重卡军工品质的口碑传播。

  如今,宝鸡育才物流产业公司共拥有各种陕汽重卡近400辆。“公司下一步换车和购买新车,一定还是选择陕汽产品。”王卫兵坚定的说道。

640.webp (1).jpg

  整合,做大物流资源

  如今,中国经济变化很快,日新月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而随着国内物流市场分工越来越细化,透明度越来越高,竞争的加剧造成物流行业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小,发展出路就只有拼科技和服务。

  当机遇以全新的内涵进入视野,育才人以睿智洞察、丰富经验和一股闯劲探索着卡车用户转型发展之道。市场的变化是无形的,而市场配置决定资源的配置。王卫兵认为,国内物流最大的问题是小散杂乱,未来物流组织模式必然要求组织者以及较强的管理能力,通过组织、分工、合作来完成运输任务。因而,怎么能让人、车、物进行最大的优化整合,将是以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陕汽作为中国重卡中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产品质量严把控、服务至上、客户至上的宗旨,而且营销理念上也紧跟时代步伐,现在市场环境与前几年不一样了,以前重卡市场主要以散户、小老板、小运输公司为采购主力,随着市场环境转变,采购客户这几年主要以大客户、平台客户为主,因此陕汽因势而生,推出了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的营销模式。

  据王卫兵介绍,从2014年开始购买陕汽产品后,到现在的几年时间里面,陕汽一直在不断地进行改变,在满足企业对市场需求的时候,陕汽不断的提高它的整体产品质量和售后的服务水平,满足各种个性化的需求,同时,陕汽整合售后服务平台最优资源,专注于车辆的运营,使车辆的出勤率最佳化,通过主动安全检查、定期维保、耗损件周期更换、定期化保修期,四大核心举措,保障省钱、省时、保值、车辆的高出勤,以高效运营,发挥更大价值。

  本着合作共赢的目标,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在和陕汽开始了全方位、深度的合作。不仅与陕汽集团合作进军车辆生产领域,同时在2017的年底成立陕西华盛重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陕西轩德商用车销售有限公司,专门销售陕重汽和陕汽商用车的产品,实现了由使用者到制造销售者的转变。

  王卫兵告诉记者,下一步,育才物流产业公司将以“需求服务、和谐发展”为企业宗旨,在育才集团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整合资源、供应链,进一步推广公司品牌形象,形成企业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模式统一的全国性全程物流服务网络,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经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