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利用疫情诈骗司机定金,抓!卡友千万要小心这个“套路”!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分享按钮

  近期,新型肺炎疫情的蔓延,在给我们带来紧张与担忧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温暖与感动。很多货车司机挺身而出,毅然担起了运送救援物资、生活物资的重担。然而,就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竟然还有不法之徒利用疫情进行诈骗!

640.webp.jpg

  1月27日,货运车司机陈师傅到茂名粤西农批市场卸货后准备返回黑龙江,计划回程路上再接一单生意,便在平台上搜索到一则从韶关发往武汉的医疗救援物资货运订单,随即与对方联系。“货主”胡某称有一批防护服要紧急送往武汉疫情区,同时会给陈师傅提供相关出入证明文件。

640.webp (1).jpg

  同时,胡某要求陈师傅先支付1000元定金,约定待货车到达韶关指定拉货地点后即退还。陈师傅没有多虑便从平台上付给胡某账号定金1000元。

  然而转账完成后,当陈师傅询问对方装货地址时,对方迟迟没有回复,再次致电联系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等候了一天依然毫无音讯,直到28日晚21时许,陈师傅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到派出所报案,并向平台反映了情况。

  经调查,陈师傅支付的定金仍在平台账号,尚未到达胡某账户。满帮客服工作人员随即采取相应措施,配合反诈中心民警成功将1000元被骗定金拦截了下来。

640.webp (2).jpg

  同时,反诈中心民警对嫌疑人胡某开展同步追查,根据与省厅研判线索碰撞,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胡某的身份信息。

  1月29日下午2时30分,漳州警方在漳州市漳浦县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