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受疫情影响货车还贷困难?权威回应来了!或给予宽限6个月还贷期!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分享按钮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充,各地纷纷封锁道路,工厂也选择延期开工,大部分货车司机也都被迫在家“享受”久违的假期。但与尚不明确的开工日期相比,车贷房贷的还款日期却是固定的。疫情期间没有收入如何还贷,成了卡友们最关心的问题……

  卡友为湖北送物资后被举报

  “不后悔,只是担心还不起车贷”

  山东货车司机李星,在春节期间曾2次冒险奔赴湖北孝感送货。1月26日,刚去孝感送过一批防疫用品的李星,又发现一批发往武汉的消毒水一直无人肯运送。于是果断接下这一单,连夜带货出发,于次日上午将货交到接收人手上。

  返乡之后,李星考虑到自己的特殊情况,主动提出了隔离请求。经过沟通后,村里人在距村数里之外的空旷地带,准备了一间隔离屋供他居住,甚至有邻村人听说他是从湖北回来的,果断选择了报警!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李星并不后悔。只是担心自己在隔离期间没法干活,交不起每月3000多元的车贷,同时也担心一家老小无人照顾。

  多部门权威发布年审逾期不处罚,延后还款期限

  公安部: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在此期间,有驾车需求且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等情形,公安部不予处罚。

640.webp.jpg

  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对因疫情影响等人员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640.webp (1).jpg

  延后还款期限大概是多久?预计:给予6个月宽限期

  对于因为重大灾难,延期偿还贷款的情况曾有过先例。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在12月份就发布了《关于汶川地震灾前贷款因灾延期偿还有关政策的通知》。

640.webp (2).jpg

  “明确对灾区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的个人贷款,在2008年12月31日以前仍然不能按期还款或者借贷双方尚未达成重组或减免协议的,再给予6个月的宽限期。

  此次银保监会等部门虽然没有明确宽限期,但根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判断:预计给予6个月的宽限期是有可能的。

  所以有贷款的卡友们,大可不必太过担心这个问题,好好待在家中。疫情爆发期间,大量工厂、商店关闭,压货严重,年后应该不愁货源。等待疫情状况有所稳定,在出去努力赚钱也不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