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的通知》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集团公司各部室、各下属公司、各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势头蔓延,进一步抓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经集团党委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有关要求,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集团各分子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结合各公司实际,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加强统一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做抗击疫情的带头人

        各分子公司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指挥、统一行动;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守职责,保持战时状态,统筹做好掌握疫情、保障物资供应、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要帯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及集团公司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自身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要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这场不期而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集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防控职责,全面动员起来,按照规范要求,主动配合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救治、舆情应对、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

        要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的防控要求,逐一排査员工有无接触从武汉等湖北地区回来的亲属,全面深入排查重点人员,配合所在公司做好防控工作,强力实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广大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四、压紧压实责任,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各分子公司、各党支部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分子公司、各党支部要科学有效组织키导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把党员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者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激励他们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要贡献的,要予以表彭;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公司纪委将根据马鞍山市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进行严肃问责追责。要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