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荣获 2019年度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称号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马鞍山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获奖名单出炉,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榜上有名。

  发动机分公司总装车间拥有柔性化生产线,设备机型种类繁多、零部件复杂多变,装配设备全部来自国际品牌设备生产商,装配员工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五六岁,安全管理难度非常大。一直以来,该车间将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

640.webp.jpg

  月月讲 天天讲 安全第一

      车间安全有序的生产离不开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该车间负责人在每周一车间晨会上都会提醒员工要有安全意识,做到“四不伤害”,包括从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安全到在岗时的“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以及“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自排查 除隐患 牢记安全

     该车间共有员工六十多人,平均年龄较为年轻,车间负责人在引导员工们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鼓励员工自主排查本工位安全隐患。从设备的工装吊具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他都给车间员工耐心讲解、悉心科普,防患于未然。在车间负责人的长期坚持下,该车间连续多年从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去干扰 聚精神 禁闭手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要让“心脏”在一个健康的频率上跳动,每一个螺栓的扭矩、每一个零部件的装配,都必须百分百精确。为避免员工在生产装配的时候遭遇手机干扰,经开会研讨决定,每天早晨7点50点检完设备后将手机“禁闭”在手机存放柜。该车间负责人在集体例会上将车间办公室座机号码公布给大家,以免员工家属有急事这样的不时之需。此规定实施以来,车间员工在没有手机“打扰”的环境下自检、互检,时间充裕,产品质量也更加有保障。此次市级荣誉称号的获得,极大地激励了该车间员工。该车间负责人表示,今后,发动机总装车间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手段,完善安全工作措施,构筑好青年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