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车维修不要犯这样几点小错误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分享按钮

  卡车作为一种常见的运输工具,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在卡车的使用过程中,各个部件难免会出现磨损,但是修卡车有很多禁忌的,卡友们了解吗?

  1.用工具不暴力

  很多司机在安装轮胎或者绑紧货物的时候,都会担心装得不牢固,然后通过脚踩、撬棍等来加固。

  但是这种方式很容易出现脚滑,而使撬棍等工具出现反弹伤人的情况,还有用力去揣的,更不可行,这样反弹的概率会更大。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尽量借助专用工具,安全操作,不要用脚踩或踹工具。

  2.油管接头不可乱拆

  电控发动机要经常维护保养,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是切忌在发动机还在工作时拆卸高压侧的所有油管接头,例如高压油管,共轨油管等。

  共轨油管压力很高,如果未等泄压完成就强行操作,很容易被喷出的超高压液体伤到。所以一定要等发动机熄火并完全泄压后再进行拆卸检修。

  3.谨慎使用副启动开关

  在车辆进行检修的过程中经常会进行短接副启动开关,但是如果车辆没有放在空档,贸然进行短接副启动开关的操作,将会造成车辆带档移动,存在很大的危险隐患。

  同时需要指出的,有些车发动机ECU需要接收空档开关信号,有些车型存在空档开关短接的现象,使得风险概率大大增加。

  4.驾驶室务必举升到位

  驶室务必举升到位同时在进行车辆发动机等检修的过程中,经常性的需要将驾驶室举升翻转起来,但是切记需要将驾驶室举升到底,否则锁止装置无法起动作用,驾驶室受到其他外力,很有可能会落下啦,从而对检修人员造成很大的伤害。

  5.轮胎检查不可敲打

  大多司机在检查轮胎气压的时候,经常会用撬棍等敲打轮胎来判断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这个时候由于车轮温度偏高,胎压偏高,撬棍冲击轮胎将会存在很高的爆胎风险。

  而且卡车轮胎气压普遍较高,一旦爆胎产生的冲击也很大,倘若轮胎鼓包,受到冲击则更容易导致爆胎,这样的事故可不少见。所以轮胎一旦发现鼓包,请立即更换,在检查轮胎气压时,要尽可能使用专用气压表。

  关于车辆在检修维护过程中的禁忌还有很多,希望卡友们能及时了解这方便的消息,并在维修保养时使用专业的工具操作,只有提高了安全意识,才能在保障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