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按轴收费政策是对车企的考验,对卡车用户没好处?
文章来源:汽车深度评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业内一专家在谈到按轴收费对行业的影响时表示,按轴收费考验的是车企产品应对市场的能力,谁家可以实现模块化,谁家可以在轻量化上做到极致,谁就可以在这次调整中找到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109091723.jpg

  该专家表示,这项政策对用户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因为从之前的计重收费到现在按轴收费,结构发生了彻底变化,用户的赢利模式也将发生变化,很可能以前赚钱的人现在就很难赚到钱了。

  专家透露,从1月1日实施按轴收费政策以来,多次还处于调整、测试阶段,有些地方的系统并不稳定,有的地方还存在着乱象,这段时间主要是收集各种数据,为下一步更规范化收费做好数据收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9091727.jpg

  确实,之前有关部门针对蓝牌轻卡确实有过收集数据的说法,眼下,蓝牌轻卡按照两轴车不超过18吨总重的标准来收费,实际上,据说实际总重7吨-9吨的较多,而这种情况目前是允许上高速的,但下一步很可能会受到限制,而蓝牌轻卡的总重有望上调。

微信图片_20200109091730.jpg

  这段测试期内,蓝牌轻卡用户或许会享受到短暂的福利,但长期来说蓝牌轻卡的合规化将不可逆转,重载版轻卡真的很难再实现回归了。

  按照专家的意思,这次调整的新政对生产企业会带来重要影响,生产企业将真正进入比拼技术和产品的时代,有技术储备,能灵活变通的企业有望在这轮竞赛中胜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