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蓝牌轻卡又“续命”了!新政策实施后,18吨仍可上高速,而且还有优惠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今天是2020年1月1日,又一大波新政策来袭,而蓝牌轻卡车主也是小心翼翼,生怕迎来的不是新年,而是新的治理政策。

  今天,蓝牌轻卡究竟多少吨能上高速呢?根据已经在河北廊坊过站的卡友发来的反馈,不超18吨依旧可以进入高速公路。

  1、拉18吨,仍然按照1类货车收费

  根据最新的车型分类标准,二轴车被划分为1类货车和2类货车两种,其主要区别是车身长度超不超6米,以及总质量超不超4.5吨。

  因此,此前许多人都猜测蓝牌轻卡如果超过4.5吨这个坎,就会自动按照2类货车进行收费

image.png

  然而,今天广西的卡友们反馈:蓝牌车超过4.5吨,仍然按照1类货车的优惠政策进行收费。

  发票显示,装载量13.05吨▼

image.png

  2、国家表示暂时不管

  12月17日,交通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表示:在对二轴车进行专项治理前,暂时按照18吨进行认定。

  因此,蓝牌轻卡得以成果“续命”。

image.png

  3、蓝牌轻卡新优势:空返还有优惠

  有地方的卡友表示,自己这里的蓝牌车按照2类货车计费。其实,即便是按照二类计费,也是也有额外优惠的。

  由于不少蓝牌轻卡的自重在3.5吨左右,拉货时可以拉18吨,和其他二轴黄牌一样收费,空返时上高速,总重降到1类货车的重量,可以按照1类货车收费,便宜了一半以上!

  以山西省为例:2类货车的收费是1类货车的2倍以上▼

image.png

  目前看来,蓝牌轻卡成功“续命”,但始终难逃未来的集中整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