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友说自动挡进阶操作不太明白?这就安排!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分享按钮

  跑车路线千千万,行车疑惑总相似。

  不要担心不要愁,东风及时来解惑。

image.png

  ✪卡友姓名:阿卜都帕迪尔·麦麦提敏

  地区:新疆和田市墨玉县人

  运输路线:新疆和田至河北沧州

  运输类型:农副产品、百货运输

  ✪运营反馈:“我是东风商用车老用户了,有5台东风天龙启航版车辆。今年是第一次订购东风天龙自动挡的车辆,它的油耗还是挺满意的,每公里1块8。但就是对自动挡操作有些不明白,整体摸索起来有些困难。

  后续跟踪

  针对这个情况,东风商用车派技术专家到和田对自动挡驾驶员进行培训,之后也跟随驾驶员进行路试,通过理论知识的培训和实车操作讲解,阿卜都帕迪尔·麦麦提敏和其他驾驶员对自动挡车辆有了全新的理解。

  阿卜都帕迪尔·麦麦提敏更是通过两次全程跟车操作,摸清楚了AMT变速箱的操作方法,从而更加认可自动挡车的设计和各方面的性能收益。

image.png

  不久之后,他更是介绍三位朋友到店购买三台东风天龙自动挡车辆,目前客户们对车辆运营状况都非常满意。

  想到

  还有很多卡友会有类似疑惑,

  特将自动挡操作技巧汇总,

  以供大伙学习参考~

  Q:关于东风AMT变速箱(DA14自动变速箱)首先要了解什么?

  A:DA14自动变速箱的操作装置和手动挡区别较大,分为N(空挡)、D(前进挡)、R(倒挡)三个档位。

image.png

  按A/M键

  驾驶模式在A(自动)模式和M(手动)模式间切换。在自动模式下,向前(+)拨动一次换挡手柄可升一个挡;

  自动模式按W键

  在自动模式下按W键,进入蠕动模式。卡友们在倒车或狭窄空间短时间挪车工况下使用此功能;

  A/M+W键

  同时按下A/M+W键,还可组合成新的招式——牵引头模式!无挂车时,选择牵引头模式3档起步,升档快,驾驶性能更好。带载时切记退出牵引头模式,避免对离合器造成磨损!

  更多操作技巧

  卡友们,get到知识点吗?

  花点时间花点心思,

  好好研究下自己“爱车”,

  驾驶途中真的很有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