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虽然老司机“阅车无数”,但是对TA却情有独钟!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分享按钮

  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属于交通要道,物流运输业比较发达。

  荆州卡友樊师傅今年45岁,18岁开始运输生涯,24岁开始开大货,曾在湖南、湖北、广东、安徽、江苏等地跑过运输,驾驶过很多品牌重卡,堪称“阅车无数”,但自己开始养车后,则对东风天龙情有独钟。

640.webp.jpg

  阅车无数,钟爱天龙

  “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单干。”2012年底,樊师傅回到老家荆州,开始自己买车跑运输,自购的首辆运输车是一辆2012款的东风天龙重卡。6年时间,跑了80多万公里,车况依然不错。

  “东风天龙的牌子响,在卡车圈里的口碑不错。我跑大货有十几年了,买的第一辆车就是东风天龙。2018年初,准备换车就去试驾了东风天龙启航版,感觉整车配置不错,450马力动力也很强,驾乘舒适度很高,价格也不错,于是就买了。”

640.webp (1).jpg

  樊师傅目前主要给荆州一家电器企业运输电器,主要运输线路是从荆州到上海,单边距离约1100公里。算上装卸货时间,一般五天可以跑一个来回,每个月的运营公里数约1.3万公里。

  由于业务相对比较稳定,旺季忙的时候,他会聘请一名驾驶员,人歇车不歇“两年来,这辆东风天龙已经跑了29万多公里,出勤率很高,车况也非常好。”樊师傅说道。

  强劲可靠,运营高效

  “用车两年来,这辆车很皮实,从没出过故障,运输效率很有保障。”樊师傅说,“整车配置动力充沛、经济省油。而且发动机与变速箱都是长换油,再加上三轴均采用了免维护轮端,节约了车辆保养时间,提高了出勤率。”

640.webp (2).jpg

  樊师傅认为,油耗高低一般与路况、天气以及司机的驾驶习惯有着很大关系。“一般情况,我选择走高速,这样时效更有保证、行车更安全。标载行驶状态,高速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0个油上下;下高速后跑底道,油耗在33-35个油。”

640.webp (3).jpg

  虽然下高速后的路况比较复杂,但是樊师傅开着依然很轻松。“这款车驾乘空间宽敞、驾驶视野比较宽阔、后视镜盲区少、气囊减震座椅坐着很舒服,中控位置的各功能按键操作起来很便捷、空调出风量效果好。”

  樊师傅说,这款车的密封性能好,再加上隔层设有遮阳板的天窗,驾驶室内的私密性以及换气效果更好。

  东风天龙的操纵性与承载力都还不错,整车有劲儿、省油、舒适,性能过硬,满足日常业务需求不在话下。过几年如果换车,我会继续考虑选择天龙。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