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杭发公司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发动机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2月20日,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中国重汽集团杭发公司召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单位代表42人参加会议。协会名誉会长李新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顾问顾一帆、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陈可人等嘉宾出席会议,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方曦主持。

640.webp.jpg

  公司总经理王根生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对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杭发公司召开表示感谢,对各位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杭发公司的历史渊源、发展现状做了系统介绍。

640.webp (1).jpg

王根生总经理致欢迎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协会2019年度工作从四大方面进行了总结,主要工作成果包括:做好全省车辆企业月度生产经营情况统计、编制《浙江省汽车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版)》、组织智能制造培训、举办浙江省汽车行业企业家沙龙活动、组织召开“2019浙江省汽车产业整零协同创新推进会”、举办“浙江省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启动仪式、牵头组织召开“第十二届浙江省(区域)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首次参评即获得4A级社会组织认定等。报告提出,中国汽车产业已进入到低速运行、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汽车产业正在经受着严峻考验,在新的一年中,协会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省委省政府和省经信厅的工作部署以及广大会员企业的要求来安排工作,将继续围绕《浙江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开展工作。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2018-2019财务收支报告》、《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单位调整的议案》、《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和《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兼职副秘书长管理办法》。同意免去温州锦鸿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嘉兴锋牌轮毂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职务,同意增补杭州百一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鉴于行业形势急剧变化,下一届拟任理事会成员的考察和筛选工作仍需时间筹备,会议一致同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延长任期至2020年,延期换届不超过一年,待明年条件成熟时组织安排实施换届。

  会上,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陈可人做了“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主题分享,从汽车销售服务业现状、存量汽车市场特征、新能源汽车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协会专家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顾问顾一帆在会上分享发言,他结合自身掌握的信息对明年汽车市场进行了预测分析,表示在行业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等等诸多挑战的环境下,行业协会应该在政府政策制定、专家技术服务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建议企业要分析自身优劣势,在细分领域最大限度做到专业化、精细化。

640.webp (2).jpg  

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陈可人做主题分享

  协会会长方曦做会议总结,他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行业下行压力,企业要充分立足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关键在做精做专做强。建议企业在人才储备及合理使用、智能制造与数字化管理、未来出行及产业链融合发展、整零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协会将秉持为会员及行业服务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也期望大家充分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抱团取暖实现新发展。

640.webp (3).jpg  

协会会长方曦做会议总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公司发动机生产线及数字化管理平台。经过会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640.webp (4).jpg  

与会代表参观杭发公司展示厅及数字化管理平台

640.webp (5).jpg  

与会代表集体留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