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增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传递责任压力、强化政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1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主题,进行了集体研讨。

image.png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主持研讨并作中心发言。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东风公司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东风公司各直属(板块)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本次专题研讨会也是东风公司2019年战略研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image.png

  研讨会上,东风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程道然作“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创新发展活力,彰显新时代东风党建新优势”专题研讨报告。在汇报东风公司党建工作现状及面临形势的同时,提出了要牢牢把握新时期东风公司党建发挥新优势的要求,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东风公司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举措。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分别作重点研讨发言。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东风有限装备公司围绕自主创新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image.png

  竺延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东风公司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搞好创新,把创新发展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要立足东风公司发展大局去实现创新,自觉把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放到东风公司发展大局里去思考、定位,自觉围绕大局积极配置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动东风公司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要保持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东风公司党委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精力把“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件事情办好,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竺延风指出,要发挥党建优势,不断增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发挥在创新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投入更大精力主动研究谋划创新工作,带头树立“不创是退”、“慢创也是退”的创新导向,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汽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实现长足进步。党建工作要发挥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组织优势,培养和选拔更多东风公司适应创新发展需要的创新干部和创新人才,加大对各级领导班子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政治担当的考核力度。要充分激发广大青年人才科技创新活力和动力,引导他们始终保持对汽车科技创新创造的执著热爱和追求,真正做到“我创造,我快乐”。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