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如何饲养一只会赚钱的“杰狮”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分享按钮

  红岩杰狮系列产品自上市以来,广受卡友喜爱,不少卡友称赞其性能稳定、出勤率高,是赚钱的好助手。其实,车要开得好,就要养得好,今天“小红”就教大家如何在冬季饲养一只会赚钱的“杰狮”。

  “不得不防”防冻液

  冬季行车,防冻液极为重要。不同地区和不同车型使用的防冻液,冰点度及型号有所不同,但必须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防冻液,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

  一般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但混合的(尤其是夏天加过水的)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更换之前最好用清水把冷却系统冲洗干净,避免造成汽化器气化失常。

image.png

  “电睛之笔”蓄电池

  电瓶的养护其实并不复杂,上期给大家介绍了冬季电瓶保养的一大要点:要时常注意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在规定位置,下面给卡友们介绍电瓶养护的另一大要点。

  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遍,把面板、柱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接触不良的污物擦拭干净。经常擦洗电瓶的柱头,不但白色的酸蚀粉末不会积在上面,而且电瓶的使用寿命会比预期的延长。

image.png

  “小心紧慎”紧固法

  低温易使管线僵硬,运行中的震动、颠簸、摇摆等容易造成连接件松动、磨损,因此,在冬季养护中要注意及时紧固。

image.png

  车辆养护紧固可以从以下几个地方入手:对发动机周围各胶管的接头进行紧固,防止油液泄漏;紧固各线路及用电设备的接插头,防止断路、短路、搭铁等而影响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对主要的连接件进行检查紧固,如发电机皮带、转向连动机构、制动装置联接点、传动系以及轮胎等。

  “查颜观色”鉴油液

  养成查看油液品质的习惯也非常重要。油液若比较透明,仍保持着新油液的颜色,表明污染不严重;若呈雾状,则油液中渗有水;若呈灰色,可能是被铅或其他磨料所污染。油液若出现刺激性气味(新的油液应是无味的),说明油液氧化严重。

image.pn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