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变革时代精准定义中卡 全新品牌“欧航”闪耀起航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12月3日,“中国商用车创新大会”在成都盛大启幕,其中福田汽车全新中卡品牌——“欧航”震撼发布。其是在对法规、科技、用户需求等变革因素深度洞察的基础上,精准定位的产物。其严格按照欧洲标准,针对新一代用户需求,由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打造而来。作为全新的中卡品牌,“欧航”不仅重新定义了卡车品类,更带来了全新一代卡车产品,持续为新一代用户创造更高的运营价值,引领卡车行业的发展潮流。

图片1.jpg

【福田汽车中卡品牌——欧航正式发布】

  大变革时代 欧航精准定位中卡

  2019年,商用车行业大事不断,国六标准带来的排放升级、“521”后大吨小标专项治理、高速劝返以及按轴收费等政策陆续施行或即将施行,积极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同时,AI人工智能、5G、无人驾驶、大数据、工业4.0、智能网联、轻量化、新能源等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中国商用车的变革注入科技源力;新一代用户不仅需要高出勤率、高可靠性的产品,对舒适性、安全性等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蝴蝶煽动一次翅膀,可能酝酿一次风暴。政策法规、科技与用户需求三大变革叠加影响,使商用车行业迎来“大变革时代”。原有格局的颠覆,必将为新物种的产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图片2.jpg  

【协会领导、福田汽车领导集体点赞欧航中卡】

  福田汽车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综合运距、载重(容积)、油耗、路桥费等影响TCO的综合因素,深入洞察新一代用户需求,精准把握按轴收费、高速全返、严格治超等法规环境下,在轻卡、重卡综合效率低的市场,率先布局,精准定义中卡品类。面对中距离运输,打造卡车新物种——中卡,并推出全新中卡品牌“欧航”,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 欧航重新定义中卡

  物流运输,高效是永恒不变的刚需。加之,货物的附加值越来越高,货物运输的安全性需求凸显。同时,新一代用户工作与高质量生活兼顾的需求,使得卡车要以人为本,不再只是一个挣钱的机器,更是一个工作与生活上关怀倍至的伙伴。他们希望卡车能够像飞机头等舱一样,舒适安全,更有面;像货运航班一样,集高科技、轻量化、高效率于一身。

  针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新一代用户的需求,福田汽车打造了全新中卡品牌——“欧航”,其内涵为“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作为新一代卡车,欧航不仅全面满足新一代用户对于产品高舒适、高安全、高出勤率的要求,也将充分保障货物运输过程中的高效性。

  “每一个开卡车的男人都有一个飞行梦!欧航中卡为快递、冷链等高价值新一代客户而生!随新一代用户的梦想一起起航!”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如是解读欧航品牌。

图片3.jpg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发布“欧航”品牌战略

  据了解,欧航品牌将拥有两大产品线,分别为欧标超卡系列、欧标超值系列。秉承“以人为本,为高效定制”开发理念,应用了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实现了整车轻量化、高效率与低TCO的三大升级。以整车自重降低1000斤、每年多出勤20天、TCO总成本减低8%-10%的强大表现,为新一代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快递、冷链、专用车 三大高价值行业精准定制

  欧航造型时尚,外观靓丽,搭配动感硬朗线条,全面展现欧系卡车风范。在发布仪式上,欧航品牌提出了“为高价值行业精准定制”的理念,其将针对快递、冷链、专用车三大运营场景,率先推出了定制化产品。

  针对轻载为主的快递行业,深度聚焦高可靠、高效率、大货厢的需求,欧航为其提供动力强劲、生产标准严苛、极限大货箱设计的产品,助力快递运输更高效。针对运距小于100公里,一级仓到二级仓的同城配送场景,欧航推出欧标超卡系列6.8米、7.8米箱长产品,分别搭载康明斯F系列 3.8L-4.5L动力,最大马力185马力以上;针对运距100—300公里,一级仓到二级仓的跨城配送场景,欧航推出欧标超卡系列和欧标超值系列两大系列产品,箱长覆盖7.8-9.8米,最大马力将达到210马力以上。

  针对货物价值高、温控严苛、可靠性、动力性、承载力要求更高的冷链运输行业,欧航以先进的温控技术、强劲的动力、严格的生产标准、领先的轻量化技术为其带来丰富的产品组合。针对运距小于300公里,从产地/产地集散地到销地集散地的运输场景,欧航提供搭载康明斯F系列4.5L动力的欧标超卡系列产品,其拥有6.2米、6.8米、7.8米多种箱长可供选择、最大马力210ps以上;运距在300-500公里的运输场景中,欧航提供欧标超卡系列、欧标超值系列两大系列产品,箱长6.8-7.8米,搭载5.9-6.9L强劲动力,最大马力210马力以上,充分满足不同快递运输场景用户的的需求。

图片4.jpg  

【欧洲标准 公路航班,欧航中卡耀世起航

  针对高价值专用作业场景,欧航针对垃圾车、清扫车、扫路车及清障车四大种类,根据其不同的工况与专业需求,为其打造轴距从4.5米到5.5米、动力由4.5L-6.7L的产品组合,最大马力190ps以上,全面满足专用作业车强劲动力的需求。

  “谁的梦想不飞扬 最佳之选是欧航”。在商用车行业“大变革时代”,欧航品牌正飞驰而来,并以同步世界的欧洲标准、雄厚的技术积淀、完善的产品组合,为广大中卡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更高运营价值。未来,欧航品牌将砥砺前行,用5年时间创新增长,竞争成长,成为行业第2,品牌影响力第1的卓越品牌,在重塑行业发展的新格局的同时,持续推动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