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阵父子兵,下一个目标买天龙旗舰!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分享按钮

  有些人长着领家小哥的模样,却是地地道道的“老司机”。对,这说的就是90后的刘昌国,他可是有十年驾龄了。从需要父亲带的青涩小子,到可以独当一面的老师傅,他有很多感触需要说一说。

640.webp (2).jpg

  入行是受父亲影响

  “我父亲一直是我引以为豪的人,他在80年当兵的时候学的开车,他开过客运公司的大客车、为采石场经理开过小轿车、在广州开过拖头车、也开了很多年卡车,他开车也从未出过事故,听他讲三十多年的驾驶经历,就像在阅读一本书,我非常崇拜他。”刘昌国自豪地谈起自己的父亲。

640.webp (3).jpg

  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在车上玩,常常看一下、摸一下、学一下,就这样他对卡车兴趣越来越浓,很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这个行业。

  开卡车很辛苦,但也有趣

  “我父亲觉得这个行业很辛苦,刚开始是阻止我入行的,我当时就是喜欢。后来,我跟随父亲行走在运输路上,长了不少见识,也深深体会到这个行业的辛酸和不易,我们需要经常熬夜,如果强大毅力,一般人可坚持不下来。”刘师傅谈起开卡车的辛苦。

640.webp.jpg

  据了解,刘昌国是18岁就开始跟着父亲跑南闯北,除了西藏和东北,祖国的大多数地区都跑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些阅历让他说话谈吐远超大多数同龄人。他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们:“开车也很有趣,总有一天我会把全国各地都走遍。”

  安全行车,不可小觑

  “父亲开车的几十年里,从未出过事故,经常对我说要安全行车,我没太在意。直到有一次我疲劳驾驶,打起了盹,车子一下子从隔离带冲出去撞到了路边的树上,当时真是吓坏了。从那以后,我开车就特别谨慎。”刘师傅提起事故仍心有余悸。

  这场事故让刘师傅真正意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他发自肺腑地提醒广大卡友:“路上的危险往往都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希望每一位卡友在路上不要疲劳驾驶,困了就去服务区休息,大家都可以平安出行。”

  下一个目标天龙旗舰

  如今,刘昌国与父亲一起跑广西凭祥到内陆的水果蔬菜运输,为了保证时效,他们父子二人也是“人歇车不歇”。而为他们效劳的是一辆东风天龙启航,这辆车整体表现不错。

  “现在这台车是父亲在三年前购买的,为我们立下了汗马功劳,车辆的各方面表现也不错。为我们‘效力’了这么久,也该换一台新车了。听说新款天龙旗舰油耗低、驾驶室的舒适性非常高、内饰很高级,如果我买车,下一台必然是天龙旗舰。”刘昌国满怀期待地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