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汉马高性能发动机智能工厂”入选“2019年安徽省智能工厂”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分享按钮

  日前,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公司“汉马高性能发动机智能工厂”成功入选“安徽省智能工厂”。

640.webp (1).jpg

  一直以来,研发周期长、生产效率低、制造成本高一直是发动机行业普遍存在的难题。结合发动机产品的规划,华菱星马通过对发动机产品的设计、经营、生产、服务等环节全面实施智能化升级,建成了汉马高性能发动机智能工厂,其内容包含智能设计(CAD、CAE、CAPP、PLM)、智能经营(ERP、MES)、智能生产(MES)、智能检测与制造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条码系统、产品追溯系统)、智能服务等。该智能工厂打破了产品设计和制造之间的“鸿沟”,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设计、制造、装配、物流、服务等各个方面的管理功能,降低了设计到生产制造之间的不确定性,从而缩短了产品设计到生产转化的时间,对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系统高效的管理。

640.webp (2).jpg

  “汉马高性能发动机智能工厂”符合 “中国制造2025”的理念及要求,提供了高性能发动机智能工厂建设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工厂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制造水平。目前,该项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也是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据悉,智能工厂建设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代表了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既可以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也可以锻炼队伍、培养人才,提升信息化研发、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信息化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整体信息化水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