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过华菱LNG车后, 在选车上有了新想法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车辆外观与普通柴油车一致,只是驾驶室后方多了储气罐,市面上较多车型出厂是单罐,也有根据客户需求加装双罐的。今天介绍的这部华菱重卡座驾就是LNG的双罐车型,外观很清新一目了然,本人比较喜欢这种外观,对比于现在的新款车型,它就显得很怀旧了。

image.png

  底盘会显得比传统柴油车更长一些,因为预留了罐体的空间,加上少了油箱跟尿素罐,视觉效果会比较好。

  卧铺对于短途行车来说就没有那么多的要求了,低顶车型就没有高顶的双卧铺,但是也是很实用的,有时候水泥厂里排队装货,工地卸货的时候都是可以使用到的,短暂的休息是足够了。

  LNG车型的特点:LNG车型有利也有弊,相对比现在高昂的柴油价格,气价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有一点最重要的,相信有不少使用这类车型的卡友深有感触。

  在长时间停车,比如说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啊、最近没货只能停几天缓一缓、过年休息期间车辆在停滞状态下,气罐也会自然排气,等你放完假回来,车子说你太久不陪我了,泄气了,车主的荷包也得跟着泄气了!

  在刚加完气后需要对罐体进行增压,以确保行车途中有足够的动力,刚开始不熟悉的时候,增压阀开的太久了,导致压力过高罐体自然排气,一趟五六个小时下来也得增加这类多余支出。

  并且需要注意气压表的变化,由于当地加气站较少,所以选择双气罐的车型也必将成为主流,有时候需要跑远一点的路程,这样就确保能够中途不绕路去加气,保障了运输路途中的时间。

  最重要的是,LNG车型在排放标准上不需要像柴油车那样定时加尿素,可以为卡友节省一部分费用与时间,当然车价方面上柴油车型比较有优势。

  对比LNG车型来说,柴油车也有很大的优势,比如价格,再加上当地加气站不足,加油站的话就随处可见了,方便很多,而且运输路线中,山路占较大比例部分,所以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使用。

  柴油车,再加上现在也优化了排放,但是排放的优化速度大幅超过卡友的整体收入,所以合适的选择使用车型还是能为卡友节省不少支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