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百公里无大修保养非常好的爱车,真心不想报废!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我们专门去看望了近十年的'老伙计'东风天龙,虽然有所心里准备,但看到它的那一瞬间,我俩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将近十年啊,它对我们的意义太大了~”——宿迁卡友孙建洋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呢?

  孙师傅与东风天龙的这十年又发生了什么难忘的事情?今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

  “2010年,我们准备买车跑运输,这也是我第一次买卡车。我当时和妻子问了不少朋友,也跑了不少4S店。后来我们看到了天龙,它红红的颜色很喜庆时尚、整车也大气豪迈,给我们第一印象很好,后来详细了解车辆配置后,就果断地定下来了。”孙师傅回忆买车时的场景。

  这辆420马力的东风天龙的牵引车买下来后,孙师傅就和妻子组成了夫妻档。当时,他们把车挂靠在江苏的一个物流公司,跑无锡—深圳的定点运输,一个来回得3400公里,一年基本出车50次左右。

  “在近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什么货都拉过,起早摸黑地干。最让我们俩满意的是这台车的发动机从来没有掉过链子,甚至连路上抛锚都一次没有过。如果不是国家环保要求,我们是不想换车的,毕竟这台车的车况还是很好的。”孙师傅的妻子提起这台车恋恋不舍。

  事实上,这台东风天龙诚如孙师傅爱人所说,很给力、百万公里无大修。他们也很爱惜它,他们像对待亲人一样,细心呵护着这位“家人”。他们出车前后都会仔细擦拭,并按时做保养。车与人,相互成就着彼此。

  “这是我们家的功臣车,我们全家人都感谢它。买车时,我的大女儿才上高一,现在我的3个孩子都学业有成考上了大学,是它帮助我们把三个孩子供出来的。而且我们夫妻俩之前只有过年在家,基本上是以车为家的。所以一提起它,心里就暖暖的。”孙师傅满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爱车的感激。

  这些年来,这台东风天龙为与他们的感情很深,只是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孙师傅两口子不得不与“老伙计”告别,但他们特意保留了这台东风天龙的车牌。如今,当他们在车管所上新牌照时,他俩还特意来看看老车,看得眼泪汪汪难舍难分,他们都是知恩的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