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提高效率的利器! 自卸车内衬系统中国大型车展首秀
文章来源:专用汽车杂志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在美国自卸车行业,一种工程塑料特别受欢迎。

  作为内衬材料,它可以确保装载的物料不粘积在自卸车车厢里。而且还能保护自卸车厢体,毕竟,美国的自卸车车厢绝大多数是铝合金材质。

image.png

  这种改性工程塑料也开始走进中国的专用汽车市场。

  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三菱化学先进材料集团带来他们的专门用于自卸车上的改性工程塑料QuickSilver®。这是该材料第一次在大型车展中与中国观众见面。

  三菱化学先进材料集团的亚太区内衬业务总监杨亚声先生介绍说:“QuickSilver®自卸卡车内衬系统在欧美和澳洲等国家地区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作为该应用的第一品牌,在去年的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我们的展台不仅是国际的用户络绎不绝,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对该系统非常有兴趣的中国客人。所以,这次我们来到CCVS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作为在国内推广的第一站,希望能让更多国内的业内人士认识和了解QuickSilver®的卓越性能!”

  根据了解,QuickSilver®内衬材料是一种改性的工程塑料,材料整体本身具备优异的助滑性能,一片式的安装,以最简洁的安装方式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在大幅度减少卸料残留,不再需要人工铲挖的同时,保养成本也非常低廉。对提高卸货效率,保证实际载荷有非常大的帮助。”杨亚声表示。

image.png

  在欧洲,QuickSilver® 同样很受欢迎。“相对来说,欧洲的耐磨钢自卸车车厢较美国的占比更高些,但并没有阻挡用户对QuickSilver®的使用热情,因为效率和安全系数的提高对欧洲用户来说更是重中之重。”杨亚声先生介绍。

  其实QuickSilver®早在10年前已进入中国国内,但在当时的大环境下,自卸车超载问题严重,低价竞争和劳动力价格低廉等问题让整个市场在痛苦中挣扎。随着中国自卸车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道路交通法规的日益健全并且执行力度日渐趋严。

image.png

  “一个更高效更安全的时代即将来到,也让我们又将目光聚焦到了中国市场。”杨亚声高兴地表示。

  在展台上,记者看到了一辆来自联合飞彩(联合汽车品牌旗下专用汽车企业)的自卸车,车厢上正是安装了QuickSilver® 内衬系统。

  “目前已有几家中国的专用汽车企业试装了QuickSilver®内衬系统,经实际上路使用,效果非常明显。这次我们展台上展出的是我们和联合飞彩的合作样车,很快也将投入使用。在这次的展会上,我们收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希望会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沟通了解。”杨亚声表示。

  在中国实地走访中,杨亚声也看到了部分中国自卸车生产企业开始研发并生产铝合金材料的自卸车。这显然是一个相当好的信号,因为从美国市场的经验看,QuickSilver®内衬系统和铝合金自卸车车厢的匹配度是相当高的。

  “在和中国专用汽车企业的走访交流中,我们发现铝合金自卸车车厢作为一种轻量化的尝试,已经开始有样车试用上路。我们相信中国的自卸车市场,无论是生产和运输的理念正在一步一步向欧美靠拢,安全高效会被日益重视,并成为市场的准则。我们对未来的市场持有信心, QuickSilver®自卸车内衬系统也将持续为提高中国自卸车效率而努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